運動雲

昔日三冠王「虎王」開季僅1轟 怒怪四棒頭上:無保護作用

▲老虎,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虎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本季長打退化,僅敲出1支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昔日美聯打擊三冠王、老虎重砲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本季打擊數據嚴重下滑,打擊三圍.293/.362/.362,特別是僅有1支全壘打,對於長打能力大退化,他把問題歸咎在「打線安排」,批評球隊第4棒沒有盡到保護的作用。

「你知道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那你現在知道我後面棒次是誰嗎?這是個天大的差距!」卡布雷拉受訪時表示,「現在該如何敲40轟?過去我有費爾德、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和佩羅塔(Jhonny Peralta)在後面保護我,你應該知道投手是如何面對我的吧?這就說明了一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布雷拉本季30場出賽僅有1場擔任第2棒,其餘全是打第3棒。本季老虎打線主要安排古德勒姆(Niko Goodrum)打第4棒,儘管古德勒姆本季擊出3轟,但整體打擊三圍.226/.342/.409,保護效果有限。而近期6場比賽老虎改安排卡德拉里歐(Jeimer Candelario)打4棒,不過成效仍是相當有限。

雖然老虎第4棒打擊數據不漂亮,但對於卡布雷拉的說法,總教練賈登海爾(Ron Gardenhire)提出了質疑,「我不打算去批評這位準名人堂選手,但他這番話說得有些誇張了,我們安排多名人選擔任第4棒,卡布雷拉仍然有球可以打,只是沒有過牆而已。」

卡布雷拉生涯擊出466支全壘打,在大聯盟歷史上排行第35位。雖然長打火力不如預期,但事實上他的擊球爆發力並未退化。根據大聯盟數據顯示,卡布雷拉本季擊球初速約91.9英哩(約147.8公里),與去年數據(91.3英哩)相較其實沒有差太多。

現在老虎打線最大的問題在於長打火力薄弱,沒有一名球員擊出超過3轟,而全隊加起來僅擊出23支全壘打,與國聯東區馬林魚並列大聯盟墊底。

▲老虎費爾德擊終球後,棒子一拋目送球飛出牆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小王子」費爾德曾和卡布雷拉組左右護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關鍵字: 老虎卡布雷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