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雷射武器」測試成功擊落導彈 未來武裝第六代戰機

▲▼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戰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3日宣布,空軍測試了一種雷射武器且「成功擊落多枚導彈」。據了解,該武器未來將會武裝在戰鬥機,藉以增強防禦能力,應對現有與未來的導彈威脅。美空軍研究實驗室主管亨密特(Kelly Hammett)指出,這個關鍵的測試成功表明「我們的定向能系統正成為遊戲規則改變者」。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使用自我保護高能雷射演示器(SHiELD)計劃開發了一種新的定向能武器,可保護美國飛機免受「地對空導彈」和「空對空導彈」的攻擊,4月23日的雷射武器測試就屬於該計劃的一部分。

據悉,自我保護高能雷射演示器 (SHiELD)計劃的目標是在戰術飛機上安裝敏捷、小型以及大功率的雷射系統,提供先進的自衛能力抵禦導彈威脅,提高生存能力。美國空軍3日時指出,計劃已取得重要里程碑,地面部隊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導彈靶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展開測試,成功摧毀了多枚導彈。

▲▼美軍F-3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F-3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套雷射武器系統是由3個子系統所組成,分別為「用來鎖定目標的光束控制系統」、「高能雷射發射系統」,「雷射器吊艙供能冷卻系統」。根據美空軍的說法, SHiELD雷射武器最終會更小、更輕,且更適合在惡劣的空中環境中使用。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一名試飛員就透露,「美國第六代戰鬥機可能就會裝備該款雷射武器」。報導也提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就是參與SHiELD計劃的三個國防承包商之一;空軍可能還需幾年時間,才能展示最終的SHiELD雷射武器原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