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挾帶4OT血戰勝利 拓荒者雙槍G4捍衛家園

▲金塊約基奇,拓荒者里拉德、坎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里拉德系列賽場均能攻下27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金塊、拓荒者系列賽G4將在6日登板,前一戰兩隊殺進追平歷史的4OT才分出勝負,主場獲勝的拓荒者士氣大增,現階段除了握有2-1的領先優勢外,G4也能夠在波特蘭主場出征,拓荒者麥卡倫(CJ McCollum)前一場拿下全隊最高的41分,也將會是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最重要的進攻夥伴。

▲金塊約基奇,拓荒者里拉德、坎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塊約基奇G3血戰65分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系列賽是西區第二的金塊對上西區第三的拓荒者,儘管金塊順位較為前面,可是與拓荒者相比季後賽的經驗明顯不足,先發5人中只有米爾塞普(Paul Millsap)有過較多的季後賽焦土經驗,也讓他們在G3多次握有領先也沒辦法順利收下比賽,最終在王牌約基奇(Nikola Jokic)血戰65分鐘後敗下陣來。

▲金塊約基奇,拓荒者里拉德、坎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坎特帶傷硬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在這個系列賽先是在G1敗下陣來,不過接下來連贏2場,前3戰裡後場雙槍里拉德、麥卡倫合計場均能攻下52.7分,除了雙槍的火力展示外,拓荒者內線還有負傷作戰的硬漢坎特(Enes Kanter),他在首輪的收官戰中弄傷了左肩,不過他在這個系列戰還是繳出19.7分、10.3籃板外帶1.7抄截、1阻攻的數據。

不過金塊也不是全然沒有機會,不過需要複製系列賽首戰的三分命中率,不然近2場的三分外線命中率還不到3成,而且可以多嘗試三分出手,畢竟在這個系列賽裡,金塊內線戰力優於負傷的坎特,前3場的總籃板數也多過拓荒者。

▲拓荒者麥卡倫、坎特、柯林斯;金塊約基奇。(圖/路透)

▲拓荒者麥卡倫G3轟下41分。(圖/路透)

兩隊的G4將在6日的早上7點進行,主場作戰的拓荒者,包括系列賽G3在內,今年季後賽的前面4場主場都能夠守住勝利,假使有辦法延續主場連勝,將帶著3勝1敗的優勢前往丹佛進行G5。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