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前院長施啟揚辭世!享壽84歲 親友悲嘆:他今天生日...

▲▼施啟揚。(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施啟揚(中)於5日下午在家中辭世。(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記者蘇位榮/新北報導

前司法院長施啟揚5日下午3時許在家中過世,據了解,他近年來身體狀況不太好,已經生病10多年,而巧的是,5日剛好也是他的生日,卻沒想到本該是大喜之日的日子裡,卻傳出這種噩耗,讓親友們都相當不捨與難過。

施啟揚罹病10多年,5日因器官衰竭在家中過世,而這天其實也是他的生日,卻沒想到下午就傳出噩耗,讓親友們都相當不捨。施啟揚生前曾任教育局常務、政務次長以及法務部常務次長、法務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等職務,而他卸任司法院院長之後,便卸下官職退休。

對此,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深感震驚與遺憾,而他也說,施前院長開啟了司法改革先河,並表示許宗力院長於第一時間獲悉後,即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施前院長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