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環保才能發大財!」高中生籲2020參選人表態這件事

▲▼環團宣布5月24日將響應全球氣候緊急行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代表帶領學生宣布5月24日將響應全球氣候緊急行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團今(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5月24日將響應全球氣候緊急行動,當天預計在全台各地,分別以集會、遊行、藝術行動等方式,攜手站出來警示氣候變遷危機迫在眉睫。環團強調,大家都在說發大財跟經濟是衝突的,但在環境愈來愈差情況下,只有「環保才能發大財」,且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算有好的經濟也沒用。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這次524全球氣候緊急動員,要號召國人響應參與,因為台灣氣候變遷已進入999危急程度(醫院全院即刻搶救代號),需要政府、企業和全民齊力快速減煤減碳,搶救我們共同的未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有多位高中、大學生站出來力挺,來自彰化高中的陳彥廷說,身為地球人,強烈希望地球升溫控制在1.5℃內,才能大幅降低氣候危機,避免生態浩劫,這是大家都應要有感的事,不該只有我們有所行動。靜宜大學學生施辰翰說,環境問題大至全球暖化,小至餐桌上的雞蛋,每個環節都是緊緊相扣的,當地球生病時,無人能置身事外。

▲▼環團宣布5月24日將響應全球氣候緊急行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強調,環境不好,就算經濟再好對未來的每一代也都沒用。(圖/記者許展溢攝)

恆毅高中的張庭瑋表示,若政府在氣候變遷議題上不明確告訴人民何時能夠完全停止使用化石燃料、何時可在能源使用上完全使用綠色能源,及何時可完全讓核電廠除役,政府須明確告訴人民時間表並執行,因台灣是第一批氣候難民的國家,強烈要求每位想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參選人,須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明確表態,否則如果學生們沒有未來,何必上課。

輔大哲學系學生曾柏瑋說,政府口口聲聲說重視環保,卻屢屢背道而馳,就像大潭藻礁、深澳燃煤電廠等開發案,最後都因寬鬆的法律規定規避環評。又如輔大情人坡綠地開發案,每當下起豪雨,新莊地勢最低窪的輔大總會出現「中美湖」奇景,導致釀災必須停課,除是校園規劃不良外,也是地球暖化所引起的原因之一。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洪箱認為,活動不是今天喊一喊,明天就沒事了,要讓所有媽媽、孩子知道,現在所用的都和氣候有關係,現在選舉到了,很多政客都在說經濟,都沒在講要如何去愛護土地。尤其當把一個孩子養這麼大,才發現氣候、空氣和環境等因素,導致養出一個生病的孩子,到時經濟再好有什麼用。

台灣樹人會常務理事潘翰聲說,政治人物常講發大財,過去一般民眾認為環保和經濟衝突,但現在只有「環保才能發大財」,尤其看到國外減碳成效都比台灣好很多,台灣升溫程度還是全球的2倍,524全球響應行動一定要站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