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歲玉女演員寫書進監獄 受刑人直球告白:出去就追妳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李淑楨童星就出道,電影《魯冰花》飾演「古茶妹」大紅,41歲玉女氣質依舊出眾,近期晉升作家,發行第二本創作《窗內有藍天》,內容真實記錄監獄志工林珠老師和受刑人相處的過程,為了撰寫這本新書,李淑楨多次進出監獄,甚至被受刑人告白:「我出去就追妳!」

▲李淑楨《窗內有藍天》。(圖/瑜樂工作室提供)

▲李淑楨常多次進出監獄,被受刑人告白。(圖/瑜樂工作室提供)

李淑楨笑談此次新書內容前半是劇情片、後半是紀錄片,以溫柔的力量陪伴並感化無數的受刑人,她在新書發表會上數度哽咽,提到有些受刑人犯案,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苦衷,就像自己小時候拍戲,是為了償還父親欠下的賭債,在學校得到的不是同學羨慕的眼光,而是被老師霸凌冷言冷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淑楨《窗內有藍天》。(圖/瑜樂工作室提供)

▲李淑楨晉升作家《窗內有藍天》。(圖/瑜樂工作室提供)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很多的不得已,就像我當童星也是不得已,監獄裡的大家也有身不由己的理由,此時的林珠老師就是監獄裡大家的一片藍天,盡她所能散發熱情感化並幫助大家。」李淑楨感性的說。

她近年來,重心放在社工、公益,希望可以盡到公眾人物身份的義務,讓更多人注意議題及投身公益或志工,「如果想讓你的人生更幸福,就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吧!施比受更有福,你會發現更多世界的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