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淚乾該放手了…媽媽器捐20歲兒!《生死接線員》首集哭爆網友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曾少宗、劉倩妏主演公視《生死接線員》是台灣第一部以「器官捐贈協調師」職人劇。首集主角就讓網友大噴淚,一聽到願意簽下器捐同意書的媽媽(應采靈 飾)一句話:「有人說要做決定不難,有眼淚哭到沒眼淚,就差不多知道該放手了。」更是淚流不止。

▲《生死接線員》首播 。(圖/生死接線員臉書)

▲「死去活來」貫穿該劇主軸。(圖/生死接線員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職業大家都不清楚跟了解,透過鏡頭讓觀眾知道,台灣有一群人默默在為器官捐贈協調做努力,首集主角政帆十分年輕,但因為意外腦死,媽媽憔悴得到壞消息,崩潰不能接受,這時器官捐贈協調師告知來意,更是讓她更是惱怒:「你們跟葬儀社拿型錄沒什麼兩樣。」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曾少宗飾演創傷科外科醫師:看見生命羈絆的厚度與深度。(圖/公視提供)

▲《生死接線員》4日首播 。(圖/公視提供)

菜鳥協調師溫雨讀(劉倩妏 飾)熱血又有衝勁,有時講話直率過頭,惹火醫師和前輩李杏,但隨著時間過去,她用內在溫柔的心,獲得家屬理解,溫雨讀解釋:「器捐移植小組絕對不是死神,當生命無常來襲,去跟死神協商,我們一起跟死神要一點東西回來。」

▲▼ 公視5月推出全新醫療劇劇《生死接線員》-劉倩妏飾演菜鳥協調師            。(圖/公視提供)

▲劉倩妏飾演菜鳥器捐協調師 。(圖/公視提供)

心碎的媽媽最後同意讓腦死兒子政帆捐贈器官,病床上最後淚道別:「政帆一直是個天使,20年前來到我們這邊,給爸媽好多快樂,現在你要繼續其他人健康,讓更多家庭得到快樂,你是最棒的。」一個生命殞落,讓另外多個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得到重生機會,生死、悲傷快樂的對比,讓觀眾感觸深。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曾少宗飾演創傷科外科醫師:看見生命羈絆的厚度與深度。(圖/公視提供)

▲曾少宗飾演外科醫生。(圖/公視提供)

首播PTT爆棚討論,網友大多留言,該戲讓器捐協調師職業凸顯出來,尤其台詞以「禿鷹」稱呼他們,十分有爆點,還有稱讚「拍攝用心」、「講述生死議題的題材不好拍,辛苦了」,有些人則是求好心切,提出討論覺得「該劇色調偏暗」、「剪輯節奏怪」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