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爸為捐血甩30公斤!隔天卻腦死 全家忍痛「決定器捐」他流淚救20人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49歲洪勝雄平時熱心助人,8個月前為了捐血,積極減重30公斤。上月13日,他開心以捐血方式慶祝生日,不料隔天突然腦出血,被醫生宣告腦死。陪伴30年的妻子雖然不捨,但仍決定捐出他的器官,讓先生遺愛造福近20位病人;沒想到話才說完,丈夫眼角立刻流下一行淚水…

「親愛的Daddy你今天完成你的人生,最大最勇敢,把你的大愛造福很多家庭…」太太邱彤瑀與孩子圍繞在先生病床旁,透過錄影記錄下全家團聚的最後時刻。雖然洪先生已呈現腦死狀態,但全家人仍決定完成他先前的心願,把可用的器官捐出來。

▲▼8個月減30公斤卻腦死!全家忍痛道別「決定器捐」 爸流一行淚救20人。(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勝雄為捐血減重30公斤,沒想到生日隔天卻腦出血。(圖/東森新聞)

太太邱彤瑀表示,丈夫生前熱心捐血,也常常幫助別人,但先前體重胖到106公斤,一度出現高血壓、高血脂才中斷。但先生為了能夠繼續捐血助人,在8個月內瘦下30公斤,總算在49歲生日那天完成捐血心願,不料隔天去運動時突然暈倒,送醫判定腦出血,「聽到醫生宣布腦死的那刻,真的是晴天霹靂…」

洪勝雄與太太邱彤瑀在國中時相識,2人相伴30多年,一直是彼此重要的支柱。想起先生過去曾和女兒提到願意器捐,一家人決定陪伴他在生命終點成就大愛,捐出心臟、肝臟、腎臟、鞏角膜、眼球和血管,幫助近20位有需要的病人。

▲▼器官捐贈。(圖/高雄長庚提供)

▲一家人感情深厚,也陪伴洪勝雄在生命終點成就器捐大愛。(圖/高雄長庚)

當時太太輕聲在洪勝雄耳邊表示支持,「你已經把你最好的教育,傳承給你最疼愛的孩子,還有我,不要擔心我們」,頓時間一行淚從先生眼角徐徐流下,讓一家人深信,這是他們最後能為洪作出的最好決定。

器捐當天,妻小齊聚加護病房,對洪勝雄最後一次精神喊話,「爸爸,這是最後一次幫您錄影了,你很帥很上鏡,待會要進手術室做最偉大的事,你要加油,我們愛你,我們也會加油!」

▲▼8個月減30公斤卻腦死!全家忍痛道別「決定器捐」 爸流一行淚救20人。(圖/東森新聞)

▲一家人記錄下最後團聚時刻,「我們愛你,我們也會加油!」(圖/東森新聞)

由於洪勝雄8個月來積極減重,最終順利符合捐血、器捐資格,讓家人相信一切冥冥中自有安排,「或許他成功減重,是為了要來幫助更多人。

如今洪勝雄雖然離世,但他的器官將延續另外20人的人生,而這段用影像記錄下來的團聚時刻和大愛,也將永遠留存在一家人心中。

▲▼8個月減30公斤卻腦死!全家忍痛道別「決定器捐」 爸流一行淚救20人。(圖/東森新聞)

▲家人陪伴洪勝雄進手術室器捐。(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