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原力與你同在!加州官方投票通過 宣布5月4日「星戰日」背後原因曝光

2019年05月4日 18:40

《星際大戰》開發全新系列電影!(圖/《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劇照)

▲《星戰》系列影響至深,加州官方宣布5月4日是星戰日!(圖/《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劇照)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加州官方投票通過,正式宣布5月4日是「星際大戰日」!《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紅翻全球,其中經典台詞「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因為諧音「May(5月)the fourth(4日)be with you.」於是5月4日對星戰迷來說一直都是個特別的日子,在明天來臨前,加州也因為「這原因」拍板定案!

▲▼《星際大戰》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圖/翻攝自網路)

▲《星際大戰》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時間明天就是5月4日,根據《THR》報導,加州立法機構2日投票決定5月4日是「星際大戰日」,其背後推動原因就是加州迪士尼樂園5月底即將開放的主題公園「Star Wars:Galaxy's Edge」。

民主黨議員湯姆戴利(Tom Daly)表示,光靠「Star Wars:Galaxy's Edge」的吸引力,每年就能為迪士尼所在的加州安那翰城帶來1400萬美金(約新台幣4.3億元)稅收!該項決議裡也承認迪士尼樂園的確在長達數十年裡,提升了加州與其他地區人民的生活品質。

《星際大戰》不只是電影迷心中的傳奇經典,「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這句台詞更成為流行文化詞典的一部份,流傳超過40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