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戰士沒接下美隊神盾?大談姊弟戀解悶求另類表現

2019年05月4日 17:31

▲「酷寒戰士」賽巴斯汀史坦和「獵鷹」安東尼麥基兩人私底下其實相當搞笑。更多全球精彩娛樂獨家報導,請鎖定每個星期一下午兩點首播、星期日晚間八點重播的《星光好選喆》。

簡立喆/影評、記者王筱筑/報導

----以下有《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微雷----

全球票房勢如破竹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雖然為漫威的第一階段11年劃下完美句點,不過還是留下不少遺憾和與漫畫分道揚鑣的跡象。例如先前有不少美漫達人預測,在漫威出版品(漫畫)中,「酷寒戰士」會接下美國隊長的神盾,延續美國隊長的地位與任務,很可能在電影宇宙也會有相同的安排,不過在這一回《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結尾當中,觀眾卻是見到由「獵鷹」安東尼麥凱接下美國隊長的盾牌。

▲《毀滅者》裡面看得到賽巴斯汀史坦不同的演出。(截自/《星光好選喆》影評)

只是「酷寒戰士」賽巴斯汀史坦近期也不得閒,自從接演《復仇者聯盟系列》之後知名度與星運皆大開,還和好萊塢永遠的凍齡女神妮可基嫚,在黑暗懸疑新片《毀滅者》中大談相差15歲的姊弟戀。

在暗黑寫實懸疑片《毀滅者》中,妮可基嫚一路從20幾歲演到40多歲,後期造型更是不修邊幅,「操老」模樣讓粉絲都快認不出,她與相差15歲的「酷寒戰士」賽巴斯汀史坦大談姊弟戀,實際年齡相差15歲的他們,在螢光幕前卻相當登對毫無違和感。

電影描述妮可基嫚飾演的警探,年輕時曾被指派到一個幫派組織執行臥底任務,卻造成身心無法磨滅的創傷,多年後當邪惡首領再度現身,妮可基嫚開始抽絲剝繭逐一找回當年的幫派成員,重新面對這個摧毀自己人生的惡魔。

▲▼《毀滅者》妮可基嫚、賽巴斯汀斯坦。(圖/車庫娛樂提供)

▲《毀滅者》妮可基嫚和賽巴斯汀斯坦在戲裡大談姊弟戀。(圖/車庫娛樂提供)

妮可基嫚在《毀滅者》電影裡從年輕演到老,更刻意壓低聲線講話,高難度演出讓她榮獲金球獎戲劇類影后提名,也贏來一些外媒盛讚這是妮可基嫚從影生涯的最佳演出。

金獎影后妮可基嫚是少數90和千禧年代紅極一時的A咖巨星,甚至最近在超級英雄大片《水行俠》裡,她飾演水行俠母親亞特蘭娜女王,還因此開出事業第二春,顏值幾乎強壓32歲的女星安柏赫德飾演的梅拉公主,引起了熱烈討論。最近她也在溫馨勵志片《活個精彩》裡面飾演能幹經理人,看起來頂多不超過40歲的輕熟齡模樣,不過其實本人已經51歲了,妮可基嫚勤於保養的美麗秘訣,在先前《星光好選喆》獨家紅毯訪問中她也大方分享:「我想我就是有一個很支持我的家庭,我的孩子們和老公,他們都非常溫暖體貼,也是我的最佳養分。」,良好的的家庭關係,讓她心態與外表都越來越回春。

對於這次突破演出的角色她認為,有些角色會讓自己覺得必須徹底變成一個人,所以這次角色她就是這般作法,還看了動物影片做功課,她說:「導演凱琳庫薩瑪讓我看了一些郊狼的影片,這是象徵著女主角內心的動物,我開始揣摩這樣走路的方式。」,而據說這套走路方式也影響到她戲外生活,妮可基嫚表示朋友看到她動物般的走路方式,相當錯愕的告訴她電影殺青後不准再這樣走路,可是她甚至一點都沒察覺到,原來角色已經內化到日常生活中了。

▲▼《毀滅者》妮可基嫚、賽巴斯汀斯坦。(圖/車庫娛樂提供)

▲《毀滅者》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酷寒戰士」賽巴斯汀斯坦。(圖/車庫娛樂提供)

妮可基嫚透露,當一個角色完全佔據自己的身體,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也會徹底融入角色,是身為演員無法避免的情況。《毀滅者》的角色讓她遲遲無法脫離,在拍戲過程中更是全心融入:「我的工作就是要很真實的詮釋出各種不同的人,因此我必須要懂得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也必須得這麼做。而這應該稱得上是我為藝術所做的犧牲,我投入也很愛這份工作,也是我能為藝術做的貢獻,我願意犧牲生活中的某些事物,這對我而言非常重要。」,足見好萊塢A 咖女演員在為了達到最完美的演出,也經過了一番自我修煉。

▼全球精彩娛樂獨家報導,請鎖定每個星期一下午兩點首播、星期日晚間八點重播的《星光好選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