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可能以飛彈攻台 蔡英文:國軍有信心確保台灣人民安全

▲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部近日公布「中國大陸軍力報告」,其中提及,北京當局「以武促統」的準備,可能以飛彈攻擊及精準空中打擊,對台灣防空系統發動空中與飛彈作戰。總統蔡英文4日受訪時向國人喊話,「國軍一定會做萬全的準備,我們有信心確保台灣人民安全,不論中國文攻武嚇,我們堅持守護台灣主權」。

蔡英文表示,中國大陸這幾年來企圖心越來越強,軍事活動也越來越頻繁,讓區域感到不安,台灣秉持做為區域的一份子,有責任和義務共同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發展,他相信這兩三年來,國際社會已經把台灣認為是貢獻者,反倒是中國大陸的軍事活動讓區域國家感到不安。

蔡英文說,「我要跟國人說,我們的國軍,一定會做萬全的準備,我們有信心確保台灣人民安全,我也要在這邊重申,不論中國大陸文攻武嚇是如何,我們堅持守護台灣主權,一定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