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郵局複試!網球教練「扛郵袋折返跑12趟」 只練2天差點滿分

▲▼中華郵政今明兩天舉辦招考複試。(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今明兩天舉辦招考複試,此為台北師範大學考場。(圖/中華郵政提供)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108年職階人員甄試第二試今明兩天登場,共有3512名考生參加,其中外勤與內勤的郵務處理必須進行體能測驗,約有1872人。遠從屏東北上考試的林一豪表示,考前2天都自己裝沙包練習,考試時只搬了12趟,雖然沒滿分,但還是蠻滿意的,會想報考就是看中工作性質自由,可以到處跑,不必拘束在辦公室

【相關報導】郵局招考複試!千人背「30kg郵袋」搶飯碗  1分鐘跑14趟獲滿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郵局招考第二試的口試、體能測驗在台灣師範大學及師大附中舉辦,其中體能測驗的規則是每人限時1分鐘,考生必須來回折返搬運30公斤郵袋,只要搬14次且無違規即可滿分,不少人看中公職工作穩定、薪水福利佳前來報考。家住花蓮的鄧先生分享,自己原本是服務業,覺得郵局待遇不錯就來考。

許多考生都是全家動員陪考,也有不少人是從外縣市特地北上考試,網球教練林一豪也特地從屏東北上。他受訪時分享,自己與家人前一天就上台北了,平常因為是教練所以運動量已經足夠,而且平常在外地上工作也無法練習,是考前2天才自己裝沙袋練習。

▲▼中華郵政考生林一豪。(圖/記者胡順惠攝)

▲中華郵政考生林一豪考試時,1分鐘搬著30公斤郵袋跑了12趟。(圖/記者胡順惠攝)

被問到剛剛考試有沒有信心,林一豪露出靦腆笑容表示,剛剛考試搬了12趟,覺得很可惜沒滿分,面試如果沒問題應該是可以的,整體來說還蠻滿意的,這次是報考專(二)的外勤,因為哥哥之前也考上台北,所以也想報考台北,主要是看中工作性質可以到處跑,不用拘束在辦公室裡。

主要是外面工作無法累積年資,像我工作7年還是一樣。」來自板橋的藍小姐道出許多上班族的無奈。她說,自己是安親班老師,媽媽也在郵局上班鼓勵她報考,半年前便開始找補習班準備,體能測驗是一星期前才開始準備,考試只跑了8.5趟,應該3星期前就開始準備。被問到媽媽有沒有傳授秘笈,她笑回,「媽媽考試已經是38年前的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