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聖戰新娘被英國褫奪國籍 孟加拉也拒收:回來就死刑!

▲▼(Shamima Begum)聖戰新娘,15歲少女投奔IS。(圖/路透)

▲貝居姆想回英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歲女子貝居姆(Shamima Begum)2015年離開英國,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成為聖戰新娘,她先前聲稱母親具有孟加拉國籍,因此被英國政府視為擁有孟加拉公民身分。不過,孟加拉外長莫曼(Abdul Momen)表示,貝居姆若來到該國,將會被判處死刑。

BBC報導,莫曼說明,孟加拉國的法律非常明確,恐怖分子必須面臨死刑。他補充,貝居姆的事情與孟加拉國沒有關係,「她從未尋求孟加拉國的公民身分,她的父母也都是英國公民。英國政府必須為她負責,與她商談。」

貝居姆15歲時便與兩名學校朋友離開英國,由於她在敘利亞懷孕,便懇求能一同回到英國生活,她並不後悔曾前往敘利亞,但不認同IS的行為。今年2月,她的英國公民身分被褫奪。

雖然貝居姆曾加入IS,她卻沒有承認任何罪行。她的律師阿庫吉(Tasnime Akunjee)表示,英國內政部隨時可以撤回褫奪國籍的行為,這樣才不會浪費英國納稅人在法庭費用、法律援助上付出的資金。

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不同意貝居姆想回到英國的請求,他曾告訴國會議員,考量到國家安全的層面,他會毫不猶豫撤銷女子的公民身分,「如果你支持恐怖組織,必然要面對後果。」

貝居姆生下的男嬰在3月死於肺炎,她另外兩名孩子也過世。男嬰死亡前,貝居姆的手足寫信給賈維德,要求他帶貝居姆與嬰兒回英國。

►►在英國被霸凌!她頭巾遭扯掉羞辱 投奔ISIS當聖戰新娘教訓西方

►►IS倒戈!聖戰新娘腦袋復活 3孩子全早夭哭喊:我現在想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