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旗津春吶首日結束防酒駕 男子「顧明A氣力」險超標「拍拍毋驚」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春吶首次移往高雄旗津舉辦,3日活動第一天約在晚間10點結束,警方同步啟動防制酒駕勤務,在連結旗津的鼓山週邊街道設下攔檢點。有男子滿身酒味騎機車被攔下,宣稱自己剛喝完保力達,結果酒測值為0.12差點超標,看到這個數字,男子還拍拍胸口直說「好哩卡災」,當場讓員警白眼都快翻過去。

▲男子喝了藥酒險超標,拍拍胸口表示「好哩卡災」            。(圖/記者吳奕靖攝)

▲男子喝了藥酒險超標,拍拍胸口表示「好哩卡災」 。(圖/記者吳奕靖攝)

警方在鼓山二路口設下攔檢點,對於從鼓山輪渡站方向要離開的人車進行盤查,結果一名男子因為未開大燈被員警攔了下來,員警先是聞到酒味,所以透過簡易酒測器發現這名男子有酒精反應,隨後對這名男子進行酒測,不過這名男子就在酒測之前還自爆「剛剛有喝保力達」,所以相當擔心,頻頻詢問警方多少才算酒駕。

▲▼             。(圖/記者吳奕靖攝)

▲男子喝了藥酒險超標,拍拍胸口表示「好哩卡災」 。(圖/記者吳奕靖攝)

員警對他進行酒測,男子一吹後緊盯著酒測器上頭的跑動的數字,雙手還握在胸前,感覺就像是在祈禱神明保佑千萬別超標,「0.12啦,差一點點」,員警告訴他最後結果的同時,這名男子還拍拍自己的胸口直說「好哩卡災,差一點點」,當場讓員警給了一個白眼,最後提醒他如果騎車發生事故的話,還是觸犯公共危險罪,希望他能夠把機車擺在旁邊,用其他的方式回家。

其實高雄市警察局為了春吶活動,其實部署了不少治安防治作為,像是連續三天的臨檢汽車旅館,就怕有人在汽車旅館開毒趴,另外在連接旗津的聯絡道路,一邊是過港隧道,另外一邊是鼓山輪渡站週邊街道,都設有臨檢點,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在旗津玩得盡心、喝得開心,但是就是不要發生酒駕憾事。

▲男子喝了藥酒險超標,拍拍胸口表示「好哩卡災」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警察局在鼓山區周邊道路進行防治酒駕勤務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