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子塔羅】超詳解!5月工作、感情運勢

文/咪子老師

↓↓抽牌說明↓↓

【算法1】工作運勢感情運勢分開算
請專心盯著以下6張牌卡,在心中默念「我這個月的工作運勢如何?」,選一張牌看解說;再問「我這個月的感情運勢如何?」並再選一次牌、看解說。

【算法2】算綜合運勢
可以只選一張牌當作本月的綜合運勢。(綜合運勢=事業+感情)

【算法3】詢問特定的人事物
在心中默念問題,例如:「我跟A有機會發展嗎?」,選一張牌看解說;再問「跟B的發展又怎麼樣呢?」,再選一張看解說。

※目前只先寫事業跟感情,日後酌情增加內容

塔羅牌(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工作運勢】

【感情運勢】


.
.
.
.
選好牌了嗎?
.
.
.
.
.
要公布答案嚕!


【牌1】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生命的美好來自於愉快的生活片段,現在便是讓你們留下回憶的儲存點:為了目標而拚盡全力的人,將在這個月嘗到甜美的果實;小確幸的人們,也能體驗到群體之間的和樂與美好——天上人間,總有甚麼值得歌頌。

►事業

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月份——尤其如果之前的你已經著手某事好一段時間,例如客戶洽談,那麼這個月很有可能確認成交;擔心績效的業務,也有機會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或者是你手邊執行的專案好不容易畫下完美的句點,還有甚麼比這更適合慶祝的名目呢?

鬧哄哄的歡樂場面,自然少不了與會的群眾,因此「人脈」或「人緣」也是你們這個月的得力助手。比如說,如果從事SOHO的你正苦於沒有案源,不妨試試看熟人的介紹;想轉換跑道的你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決定,親朋好友也能提供不錯的建言。

就算是學生或受薪者,也能在一如既往地生活中,很好地體會這個月「慶祝」的運勢主題。比如說,辦公室的氣氛跟平常比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多了股融洽;學校社團主辦的活動,有效凝聚了社員的向心力;與三五好友的偶一為之的餐敘,讓你重新找到歸屬感等。唯一能提醒的,就是不要過分浸淫在這吃喝玩樂的場景,收不回心而忘了正事。

►感情

●有伴者

如果雙方的互動良好,要嘛不是你們這個月的相處可能與「小團體」有關,例如和他的朋友一起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不然就是兩人會盡情放任慾望,包括吃喝玩樂與房事的機將大幅提高。假如沒有結婚的打算,請別讓「應注意而未注意」的憾事發生。但如果是有計畫受孕的人,則有可能收到好消息。

假如雙方互動不佳,請務必在「社交」一事上取得共識或自我克制,否則讓另一半大吃飛醋並無助於兩人的感情。此外,不排除有人正蓄意破壞你們的關係,但我們很難判斷那個第三者是否真的存在,因為說不定只是你把他的朋友投射為攻擊目標。一如俗話說「解鈴還需繫鈴人」——如果你們真的出現感情危機,第三者往往只是結果,兩人的相處才是根本的原因。

●單身者 

如果你沒有心儀人選,請務必把握這個月不可多得的社交運勢,參與團體活動將有助於拓展人際——你有可能在眾人間留下不錯的好評,或與久未謀面的好友重新取得聯繫等,當然較有機會展開新戀情。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不論你們的互動狀況如何,或許你可以成為對方推心置腹又曖昧的好朋友,或至少能透過「小團體」維持一定程度的互動,而不至於讓關係斷連,值得後續靜觀其變。


【牌2】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理性的邏輯思考是你這個月的最大優勢。若能藉機處理各種棘手的難題,更能為自己的未來舖設平順的康莊大道。但請記得,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比較不受情緒干擾──多給其他的人事物一份寬容,你會發現退一步的海闊天空。

►事業

很多時候別人看你沒動靜在那邊拖拖拉拉,殊不知善於邏輯思考的你,早就在腦中盤算無數次「如何用最有效率(或最低成本)的方式達到目標」,無時無刻都在為自己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礎。一如人們常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如果現在的你依然按兵不動,那就代表你還沒有一定程度的把握。只要不急不慌地等待成熟的時機,就是你施展「快、狠、準」絕活的時候。

不過如果這個月的你正打算著手某些新計畫,那絕對不只是經過你深思熟慮的結果,而且還是你風林火山地執行後,效果不出所料,甚至可能比想像中更好的事半功倍。換句話說,不論這個月的你接手了如何燙手的山芋,一樣可以在危急時刻發揮異常冷靜的特質,安然度過各種難關與挑戰。

略嫌美中不足的,就是你的獨立強悍導致許多事都只能親力親為,或是你不放心假手他人,也可能是你放不下別人對你辦事牢靠的評價而繼續逞強。請記得每一個我們都只是人,喊一聲「累」相當合理,也是應該。

其次則是請注意工作上的突發狀況,因為你可能沒辦法做出適切的判斷。比如說,往來多次的廠商突然要求打折扣,你只用一句「抱歉喔你也知道我們公司規定的價格就是這樣」帶過,難免給人「一板一眼」或「不近人情」的負面印象。彈性應對計畫中的變化,不失為能力優秀的你的必經考驗。

►感情

●有伴者

假如雙方的相處狀況良好,整體說來,這個月的感情狀態尚屬穩定。不過如果兩人有了共同的目標、計畫或共識,例如記帳、存錢、改變生活作息等,你們其中一方可能會扮演「嚴母」這種緊迫盯人的角色。

另外,也不排除你們其中一方只是外表看起來冷淡,心裡卻滿是被關注與照顧的渴望。尤其如果另一方傻傻地照對方說的去做──例如女朋友說「不要買這麼貴的東西給我啦」,你就真的轉頭走了,他可能會因此大動肝火或更加冷淡。雖然這些小事尚不足以導致分手,但事先做好「把皮繃緊」的心理準備,應該能幫助你們更甜蜜地度過這個月。

如果兩人互動不佳,雖然很難判斷感情關係會在這個月告終,但不排除你們其中一方已經在理性評估是否還有繼續交往的必要。此時情緒性的行為與發言,極可能招來對方冷言冷語又有條有理的攻擊。如果你還有意挽回,不如誠心表達歉意並接受對方的批評,才有起死回生的空間。

●單身者

如果你沒有心儀人選,就算這個月遇到不錯的對象,你也寧可花時間審慎評估某些條件,例如他是否符合你結婚的標準、雙方的背景落差、對方的某些習慣、好不好追等,再決定要不要將對方列入口單名單,並不會因為寂寞而輕易動心。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而且雙方互動良好,可能代表你們其中一方只是外表看起來不如豐富的內心戲那般熱絡,穩住現狀並靜觀其變就好。不過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對方反應不甚熱絡的話,不排除原則性強的他早已給了明顯提醒。倘若你還不想放棄,那這很可能是一場「看是你的攻勢比較利,還是他的防守比較強」的拉鋸戰。


【牌3】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積極、快速」是本月的運勢主題,但不代表萬事平步青雲。這個月的很多事除了像煙火一樣起了絢麗的頭,然後就跟太監一樣「下面沒有了」,不然就像一陣風風火火後的兵荒馬亂——忙中出錯,在所難免。

►事業

本月的工作會以各種形式展現快速、忙碌的節奏,視你的工作性質與狀況而定。例如你可能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完成剛接手的新案子,或是頻繁的短期出差(最長應該不超過兩個禮拜);也可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逼得你不得不變成三頭六臂才能及時處理這些意外。

從某個角度來看,你的工作效率固然是高的,但出錯的機率也高,因為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不過這並不是你能力不足或不夠細心。想在一片兵荒馬亂中面面俱到,本來就強人所難。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這些猶如未爆彈的疏失,殺傷力並沒有大到足以讓整件事前功盡棄或不可挽回。既然都是防不勝防,與其把那個心思放在「根本不知道問題在哪裡的問題」,不如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問心無愧還比較實際。

其次則可能泛指這個月的你,比較容易心隨動念,例如出乎意料遞了辭呈,也可能是突然對某些東西感興趣而報了相關課程,或大手筆地買進相關物品,然後就跟太監一樣「下面沒有了」,可惜了這猶如絢爛煙火的開場,一時的心血來潮終究難以持久。

►感情

●有伴者

如果雙方的互動良好,你們其中一方可能在這個月突然對這段感情很有興趣或性趣,像是臨時起意的約會、送禮或突然殺到對方家門口送早餐等,頗有重溫熱戀的甜蜜感。不過這種「驚喜」更偏向「一個月難得兩三天」的曇花一現,頗有洗三溫暖的高潮迭起之感。此外,少部分的人可能出現驚人之舉,例如閃電結婚。至於能否穩定,則要靠雙方共同努力維持。

不過假如雙方互動不佳,則可能代表你們其中一方為了生活而東奔西跑,難免讓人覺得自己被忽略,或容易產生口角。不管是哪一種情形,都將耗損你們的感情能量,導致其中一方衝動之下就做出不理性的決定。俗話說「小不忍,則亂大謀」,大事小事都得等情緒的浪頭過了再說。

●單身者

如果你沒有心儀人選,這個月比較有機會拓展生活圈而認識新朋友,或是與原本就認識很久但一直不熟的朋友重新連繫,而且你還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與這位對象大幅度拉近距離。不過就算兩個人「現在」看起來相處融洽,並不代表後續就能修成正果,值得靜觀其變。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而且雙方互動良好,打鐵趁熱可能有不錯的結果;如果是有對象但彼此互動生疏的人,這個月雙方的進展也可能突飛猛進。只是不論哪一種情形,請務必慎選對象,因為你們可能認識不夠深,不排除對方只是一時覺得你有趣、幽默、好玩或tone很合。偏偏長期抗戰不見得對你有利,小心翼翼或步步為營可能讓你錯失良機。


【牌4】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平衡」與「協調」是你這個月的運勢主題,除了代表許多事物終會出現應有的結果,面臨混亂與困境的時候,如何運用智慧做出最「正確」的決定,也是一門大學問──即使這個過程可能讓你內心起了一番天人交戰,但事後驀然回首,你會發現那是個最「好」的結果。

►事業

「四平八穩」是你這個月的工作寫照:一方面是你可能本來就是自我要求比較高的人,不喜歡脫序的事態發展而不斷修正與改進手邊正在處理的事務;二來得歸功於你「公平」的職場環境──雖然很難說你會在這個月升官加薪,但你為工作的付出通常都可以透過某種方式得到一定比例的回饋,例如主管的賞識、客戶的推薦、業績獎金等,不失為好事一樁。

另外,不排除這個月的你會遇到與「調解」有關的狀況,像是資源分配、人力重整等。換句話說,如果你遇到困難,協議或協商應該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這當中還包括了法律途徑的和解、調解與訴訟。不過我們也常說「預防勝於治療」,法律只是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你這個月的工作會與法律扯上邊,例如簽約、續約等,請注意內容是否公平互惠,以免損失自己的權益。

本來就有一份以上工作的人,包括兼職賺外快或經營副業,半工半讀亦如是,請注意這個月的時間分配。甚麼都想要的貪心下場就是兩頭空,切忌行程排得太滿、太剛好或太緊湊,才有餘裕應付節外生枝。

►感情

●有伴者

如果雙方的互動良好,兩人關係將一如往常地平安無事:能夠互相照應,遇到問題也能理性溝通,甚至有可能論及婚嫁。勉強說來的美中不足,大概就是安穩到讓人覺得無聊。但老夫老妻大抵如是,而且對於沒有安全感的人來說,這種平穩反而更像平凡幸福的好時光。

如果兩人關係不佳,則不排除總是妥協、順從、退讓的一方會打開理智模式,冷靜評估這段不公平的關係有沒有繼續交往的必要。雖然不至於在一時三刻就做出分手的決定,但仍不失為一種警訊。

●單身者

如果沒有心儀人選,就算這個月遇到不錯的對象,你也會優先注重這段關係是否「公平」。如果雙方互動是有來有往的,那關係才有繼續發展下去的可能;也不排除你會花點時間審慎評估某些條件,例如他是否符合你結婚的標準、雙方的背景落差、對方的某些習慣、好不好追等,再決定要不要將對方列入口單名單,並不會因為寂寞而輕易動心。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而且雙方互動良好,雖然你們不一定會在這個月確認關係,但有戀情升溫的可能。不過假如已經曖昧了好一段時日,代表你已經花夠多時間處理這段關係了,則不排除兩人日後也只能維持現狀的互動。

尤其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對方的回應不是很熱絡,那麼可能他與你的互動只是出於善意、友好的表達。倘若你還不想放棄當然無妨,但突破空間仍然有限。


【牌5】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處處受阻又求助無門的景況,難免讓你這個月的心情不美麗,但「逆境」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而是考驗自己可以為了想做的事堅持到甚麼地步。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再大的事,到了明天都是小事,到了明年就成為故事。

►事業

如果這個月的你想展開某些新計畫,很可能出現窒礙難行的狀況。比如說你正打算另謀高就,打開人力銀行卻找不到適合的職缺;著手創業,各種條件諸如資金、店面、人力、廠商、設備等卻總是不到位。

即使是已經執行中的案子,也容易發生綁手綁腳的問題。就算你想努力做點甚麼,也會遇到「不得其門而入」的死胡同,例如身邊的親友完全沒辦法提供任何協助,工作的同事們連自己也泥菩薩過江。

同樣的窘境也會發生在你的財務狀況上。除非你困頓已久,不然可能原本預定的收入會像給出去的愛一樣收不回來,比如說意外得知年終被取消,或是這個月突然有了額外的支出而讓你感覺荷包縮水(但是否會苦到連三餐都不繼就是另一回事)。如果錢花在吃喝玩樂讓自己愉快的地方就算了,偏偏這些開銷通常都不是娛樂性消費。尤其如果你很大一部分的財源來自股票、外匯等理財投資,請謹守「見好就收」的原則,以免血本無歸。

不過追根究柢,問題的發生並不是你個人能力不足或人緣不好的關係,更多的是環境與時運的問題。例如年關將至,釋出的職缺本來就少,你也不會是中美貿易戰中唯一一個賠到脫褲子的人。換句話說,這個月只是挫折的過渡期,觀察清楚情勢後再重新出發都來得及。

►感情

●有伴者

如果關係良好,即使兩人間出現了難關或阻礙,例如調職變成遠距離、接到兵單、中年失業等,另一半也會盡量給予支持。所謂「患難見真情」,身邊至少還有一個值得珍惜的「你」會不離不棄。

如果彼此相處不佳,那麼你們這個月可能比較容易因為現實問題而引發口角,也不排除會出於某些原因而讓雙方的互動變少,或陷入冷戰,而且這些應該不會是偶一為之的突發狀況,更可能是日後三不五時就會來一記的回馬槍。不過好消息是關係未必會在這個月就畫下句點,代表還有挽救的空間,那就得看兩人想要繼續交往的意願與耐心有多少。

●單身者

如果沒有心儀人選,即使這個月的你想認真談戀愛,也會出於某些原因,例如生活圈狹小、外貌不出眾、每天下班就是宅在家不出門、荷包不夠厚等而有動彈不得的感覺,代表現在還不是時候,請耐心等候。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不論雙方互動狀況如何,你們之間可能面臨阻礙,導致關係難以進展。比如說一直苦無機會開口向心儀對象取得聯絡方法、自己還在國軍online而無法跟明知對自己也有意思的對方進一步發展、和網路上認識的異性沒有共同話題所以聊天總是很乾、覺得家境優渥的對方應該看不上小康的自己等,在在考驗你的耐心與誠意。不過如果你們已經友好或曖昧好一陣子,則不排除兩人日後也只能維持現狀的互動。


【牌6】

塔羅(圖/業者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可能是情勢使然,也可能是個人選擇,讓你這個月的銳氣減少許多,導致許多事物難有突飛猛進的發展,但這反而是個學習用「心」面對生活的契機,包括體諒他人、真誠待人,或改而投身精神富足的行列——生命轉彎的地方,往往藏著不可預期的美好。

►事業

這個月的你較難在事業上有突飛猛進的進展。原因之一,不排除現在的職場情勢並沒有給你嶄露頭角的機會。比如說,你深知鋒芒畢露不見得能讓自己在初來乍到的環境拔得頭籌,不如先觀察週遭情勢,以求明哲保身;或是工作上有其他更強勁的對手,讓你較難脫穎而出等。

原因之二,則可能是你出於自願而選擇「藏身幕後」,例如前陣子工作上的兵荒馬亂,讓你想幫自己放一個月的假,或者你原本就不是會把心力放在追求名利的人等。既然不與人爭利,與他人的互動當然就顯得真誠,甚至不排除這個月的你會更願意幫助他人。雖然你不會事先計算自己能因此得到甚麼好處,但沒有所求的付出,反而會為你帶來更好的人際評價。

此外,這個月的你也可能比較重視挖掘內在的自我,因此轉而將重心放在公益、創作、文藝、寵物、神祕學等比較能讓人感到精神富足的面向。如果前述並非你本來就擅長的領域,透過這個月的契機,說不定可以給自己一個新的人生目標。

►感情

●有伴者

如果雙方的互動良好,這個月雖然不至於到大火快炒的濃情蜜意,但頗有小火慢燉的細水長流之感。除了充滿溫柔的互動,其中一方可能會對另一半較包容與退讓,或「只求對方好」的無條件配合又不求回報,反而能讓彼此對這段關係的回應更真誠,請好好享受這個月不可多得的你儂我儂。

不過如果雙方互動不佳,可能代表你們其中一人被迫必須忍耐、被忽略、一昧配合另一方。更甚者,不排除關係只剩下單方面的付出與經營,或出於種種原因,這段關係只能隱藏在檯面下,成為不能說的秘密。不論是哪一種狀況,都可能導致你這個月容易被情緒牽著鼻子走,包括氾濫的同情心、替對方的行為找藉口、情緒化等。倘若你立志如王寶釵苦守寒窯十八年則已,但如果你想讓自己過得快樂,就該知道唯有平衡對等的關係,才能讓你們走過一輩子。

●單身者

如果沒有心儀對象,要嘛不是這個月的你並不急著尋找對象而自願選擇退居幕後,例如多看看身邊的人再做決定也不遲,或是即使有機會出席社交場合,也較難讓異性留下深刻印象,不然就是苦無引起異性注意的機會。不過俗話說「風水輪流轉」,總有換你時來運轉的一天。

如果你有心儀對象,而且雙方互動良好,就算你們沒有在這個月確認關係,也有戀情升溫的可能,但不排除你們其中一方過分解讀對方出於「朋友」立場的善意。尤其如果雙方已經曖昧好一段時間的話,請先釐清真相,因為對方可能更傾向維持曖昧的互動,並沒有給予承諾的打算。

不過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對方的回應不是很熱絡,不排除這是一段暗戀,或只是你單方面付出的關係。倘若你還不想放棄,當然也無妨,但這可能是你的一廂情願。

【本文由好運勢視訊算命網提供】



 預約咪子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