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川普連任最大威脅? 拜登問鼎2020總統大選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一年,但競爭可說是非常激烈,前美國副總統拜登正式宣布將投入民主黨初選,爭取總統大選的提名機會,挑戰現任總統川普;而根據外媒報導,拜登在宣布參選後的24小時之內,就籌集到630萬美元(近2億台幣)的選舉獻金,表現比黨內其他競爭者更為強勁。慧眼看天下第51集,邀請到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社)

平成時代落幕 日本天皇明仁退位
在位超過30年的日本明仁天皇,在4月30日正式退位,結束日本平成時代,這也是日本200年來,首次有天皇在生前退位; 回顧明仁天皇在位期間,一直致力於和平並且心繫於民,不僅多次表示深刻反省,不讓戰爭再發生,也展現不同於傳統的平民風格,讓明仁天皇及美智子皇后深受人民愛戴。

▼明仁天皇退位儀式致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仁天皇退位儀式致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活著! IS首腦神隱5年現身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現身了,29號ISIS公開一段巴格達迪的談話影片,在全長18分鐘的談話中,巴格達迪提到了上星期斯里蘭卡的恐怖攻擊,宣稱恐攻是為了報復ISIS在敘利亞東部最後據點巴古斯村的戰役失敗,甚至威脅未來將發動更多攻擊,而這也是巴格達迪相隔五年再度露臉,死亡的傳言也不攻自破。

▼「伊斯蘭國」(ISIS)公布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談話的影片。(圖/路透)

▲▼「伊斯蘭國」(ISIS)公布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談話的影片。(圖/路透)

陸推代吃喝服務 熱量別人幫你擔
你聽過代購,那有聽過代吃代喝嗎? 這是大陸最近興起的一種服務,也就是專門替顧客代為吃喝,不外乎就是一些熱量高的食物。只要有用戶下單,賣家就會提供影片照片,或同步直播,讓用戶用視覺享受美食,而且份量越大、熱量越高,所支付的代吃費還會跟著提高。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