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有天最高恐判15年刑期!網傻眼:比性侵犯趙斗淳還重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歌手朴有天認了吸毒,從去年起總共7次,稍早也被正式移送檢方,有律師受訪表示,由於多次犯案,再加上他一開始矢口否認的態度,最高可面臨15年以下有期徒刑。新聞報導出來後網友傻眼,因為竟然比11年前性侵女童害其腸子流出的罪犯「趙斗淳」判得還重,而趙明年底就會出獄。

▲朴有天認罪被移送。(圖/達志影像)

▲朴有天認罪吸毒7次正式被移送。(圖/達志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律師金熙俊(音譯,김희준)8天前受訪,得知朴有天招認吸毒與購買毒品共3次時,表示應該會處以最高7.5年的有期徒刑。沒想到一周後朴有天招認其實共7次,刑期恐怕會再加重。

韓國節目《Section TV 演藝通信》昨(2)晚訪問金律師,他表示,「根據法律,吸毒將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有買賣行為則會處以10年以下,因為朴有天多次犯罪,將會加重二分之一刑期,恐怕會面臨15年以下有期徒刑。尤其他一開始並不承認,可能也會影響判決,即使他是初犯,但恐怕會比初犯者判處更重刑期。」

▲朴有天最高面臨15年刑期!網傻眼:比性侵犯趙斗淳還重。(圖/翻攝自MBC)

▲▼朴有天最高面臨15年刑期!網傻眼:比性侵犯趙斗淳還重。(圖/翻攝自MBC、韓網)

▲朴有天最高面臨15年刑期!網傻眼:比性侵犯趙斗淳還重。(圖/翻攝自韓網)

有網友對於刑期之高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連趙斗淳都只判了12年有期徒刑,將於2020年底出獄。而事實上趙斗淳之所以被判得這麼輕,是因為當年法律最高只能判15年徒刑,又因為採信對方喝酒不清醒只判12年,以一案不能二審原則而無法再加重刑期。但現在南韓法律已修正將有期徒刑上限延長至30年,廢止兒童、青少年為犯罪對象的性犯罪的公訴時效,並延長電子腳鐐的配戴時間,最高可達30年。

▲▼韓媒公開「趙斗淳事件」兇手趙斗淳的長相。(圖/翻攝自韓網)

▲韓媒日前公開兇手趙斗淳的長相。(圖/翻攝自韓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