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意轉換為生意科技男研發有成 從書桌開始創業

▲科技人史承彥從書桌開始創業,打造桌上型智慧真空成型機。(圖/青年局提供)

▲科技人史承彥從書桌開始創業,打造桌上型智慧真空成型機。(圖/青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科技男研發有成,將創意轉換為生意!在電子業待了18年,擔任高階主管的科技人史承彥,2017年有感電子業大環境不好,深諳自己本身對機械的興趣,因此毅然決然投入創業,打造全世界第一台兼具工業級專業性能以及傻瓜操作介面的桌上型智慧真空成型機,於嘖嘖(Zeczec)群眾募資平台上架,不到1小時輕鬆達標。

桃園市政府青年局李慶璿科長指出,史承彥約在5年前萌生創業的念頭,但審慎規劃並未冒然行動,2017年因為看到現在電子業大環境不好,想到自己本身對機械的興趣,決定從自己的專業出發,投入創業,成為該局青創指揮部2019年新一期進駐團隊-邁雅設計,希望藉由自己出來創業的經驗可與兒子分享,並且驗證自己創業的模式。▲科技人史承彥從書桌開始創業,打造桌上型智慧真空成型機。(圖/青年局提供)

▲▼科技人史承彥從書桌開始創業,打造桌上型智慧真空成型機。(圖/青年局提供)▲科技人史承彥從書桌開始創業,打造桌上型智慧真空成型機。(圖/青年局提供)

道地桃園人的史承彥選擇進駐在桃園青創指揮部,是希望讓桃園的創客(Maker)與創業社群認識他們新研發的產品,只要捏一捏黏土(需靜置硬化),或用油土、木模、馬鈴薯雕刻出你的創意,全部放上「FORMART」立刻將你的創意複製成型。日前也在桃園辦理產品體驗會,並且希望藉著青創指揮部在國外募資以及國際媒合的豐富經驗與資源,讓「FORMART」可以不只在台灣熱銷,更能走向國際市場。

史承彥也說,很多手作達人因不懂數位繪圖而無法操作3D列印機或雷切、雷雕機,因而在量產化的腳步上覺得卡關,回顧3D列印機過去5年來在全球市場的蓬勃發展和它搭上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走入平民生活,降低了創意實作的門檻,如今「FORMART」同樣具有親民易用的優勢,更具有小量量產的加工定位,有機會繼3D列印機成為舉足輕重的桌上型自造工具。

邁雅設計(MYYARD),打造全世界第一台兼具工業級專業性能以及傻瓜操作介面的桌上型智慧真空成型機「FORMART」,日前於嘖嘖(Zeczec)群眾募資平台上架,在不到1小時的時間中即已輕鬆達標(4月12日21:00達標新台幣100萬),並持續快速獲得贊助中。「FORMART」能快速達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它填補了現今小量外樣市場對自造工具的需求,也讓創意人才能夠更容易將「創意」轉換為「生意」,讓創業就從自己的書桌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