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歲童吃大熱狗跌倒 竹籤「直插腦幹」3公分險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3歲男童1日吃大熱狗時不慎摔倒,竹籤瞬間從喉嚨穿過頭顱與頸椎直插大腦,家人嚇得趕緊將他送醫急救。醫師替男童照了電腦斷層掃描後表示,由於將竹籤拔出的風險太大,且更可能導致顱內出血,決定透過顯微鏡取出竹籤;醫師也透露,經核磁共振(MRI)掃瞄顯示,竹籤插穿整個腦幹,深度達3公分。

▲熱狗竹籤直插男童喉嚨。(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熱狗竹籤直插男童喉嚨。(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杭州一名3歲男童君君(化名)1日下午4點多時肚子餓,家人便買了一根熱狗給他吃;沒想到君君吃著吃著突然奔跑起來,一陣腿軟後摔倒在地,熱狗的竹籤直接插進喉嚨。君君的家人見狀,趕緊將他送往浙大兒院濱江院區。

▲竹籤直插男童大腦。(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竹籤直插男童大腦。(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君君被送到醫院後,先進行了電腦斷層檢查,影像結果顯示竹籤已插入腦幹,且深度達3公分。為了更加準確掌握位置,醫師又進行了磁共振檢查。負責手術的醫師沈志鵬表示,腦幹是掌管人體呼吸循環的中樞,此處受傷會導致呼吸循環衰竭,甚至會昏迷。

由於受傷情況特殊,為了防止手術過程中及手術後可能發生的呼吸、腦幹出血等問題,影像科、麻醉科、手術室等科室討論後,趕緊替君君手術。醫療團隊先將君君麻醉後,小心取出竹籤,並迅速尋找出血點進行止血。

▲男童將竹籤取出。(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男童將竹籤取出。(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沈志鵬表示,「取異物的手術做過不少,但是這一小根竹籤,直搗致命點,卻是第一次碰到。竹籤從孩子的口腔,穿咽後壁,經齒狀突上方,插入腦幹,非常危險。」君君術後目前已拔掉插管,目前生命狀況平穩。

他強調,接下來君君還要闖過好幾關,第一關就是感染關,因為竹籤是插熱狗腸的,竹籤上細菌較多,很容易造成顱內感染;其次是腦幹的損傷,腦幹是人體重要的部位,此次竹籤插入是否帶來後遺症,還需要君君甦醒後進行檢查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