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震天蛙鳴欣賞點點螢光 來趟台中大坑秘境之旅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歡迎大家到大坑欣賞螢火蟲。(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整建大坑生態園區工程已經完工,大幅提升棲地水池保水度及步道舒適性,生態園區聽得見震天蛙鳴,也可以看得見螢火蟲的蹤跡,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大坑生態園區去年底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評鑑為五顆星優等環境教育場所,歡迎民眾到大坑來場難忘的生態秘境之旅。

▲台中大坑生態園區工程已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坑螢火蟲復育成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筱淇表示,大坑生態園區為免費開放空間,區域內常出現的蝴蝶種類多達140多種,也是其它昆蟲及蛙類的棲息地,目前正值黑翅蟬、獨角仙大量出現的季節,7、8月則是蝴蝶成群飛舞,是體驗生態旅遊、環境教育的最佳場域。

▲台中大坑生態園區工程已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坑步道工程完工,走起來更加舒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所長廖偉志表示,大坑生態園區內有各式各樣的蝶類食草、昆蟲食物,吸引許多生物來此過境、棲息,風管所專業志工假日都有定時導覽解說服務,平日也有接受團體預約申請環境教育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園區認識生態。

風管所表示,大坑生態園區景觀改善計畫第一期整修工程,已於日前完工,主要是螢火蟲棲地整修、周邊環境整理及步道欄杆整修,並設置2處環境教育解說廣場及栽植各類食草植物,生態正在逐步恢復中,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生態園區探訪蝴蝶、螢火蟲的家。

關鍵字: 大坑生態 獨角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