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136萬噸援助!北韓糧食危機10年最慘 百萬人陷饑荒

▲▼北韓街景,平壤街景,平壤,北韓人民,北韓地鐵,平壤地鐵。(圖/路透社)

▲ 平壤地鐵站。(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最新調查發現,北韓糧食產量在2019年面臨10年來最低潮,狀況緊急,必須尋求外部援助。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及世界糧食計劃署(WFP)3日共同發表《北韓糧食安全評估》報告指出,若要滿足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間所需的糧食,北韓還需136萬噸穀物。

根據該報告,此期間北韓糧食產量預估將達417萬噸,但所需達576萬噸,不足159萬噸;就算扣掉國際組織預計援助的數量,也還需要136萬。

報告顯示,北韓約4成人口(1010萬人)面臨糧食不足的狀況,迫切需要支援。每人每天可獲得的糧食配給量也從2018年的380公克降至300公克,原先配給量就較少的7至9月甚至可能降到更低。

分析指出,長期乾旱、異常高溫及洪災過頻等環境災害使農業所需條件受到限制,嚴重影響今年秋收。此外,北韓今年的穀物產量也低得令人擔心。受到降雨量過低影響,預計在6月收穫的春季作物狀況欠佳;由於沒有足夠的燃料及電力運送及保管,受損的穀物量也將增加。

報告指出,經濟制裁是影響北韓糧產量的其中一項因素,因其限制燃料、肥料、機械及零件等農業生產所需的工具進口。FAO和WFP齊聲指出,「無法忽視制裁在無意間直接或間接對農業生產造成負面影響這一點,且糧食不足的問題在即將到來的春荒期可能加重。為緩和產量不足的問題,急需人道力量介入。若沒有人道救援,數百萬條生命將面臨饑餓。」

FAO和WFP於3月29日至4月12日間,派出8名相關領域專家組成的調查團前往北韓,進行糧食現況檢測。他們參考平壤當局提供的資料、現場調查及訪談,在37個郡訪問179個家庭,完成此份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