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林區內生火野炊「遭拘10天」 3張圖曝光...當地住戶秒怒:罰太輕!

▲遊客林區內生火野炊「遭拘10天」 3張圖曝光...當地住戶秒怒:罰太輕!(圖/翻攝封面新聞)

▲幾名來自四川成都的遊客在區內野炊。(圖/翻攝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發生在四川涼山附近的3張圖近日在網上被瘋傳,引起眾怒。幾名遊客2日開著2台越野車到四川昭覺縣遊玩,而且還在涼山區內生起火來野炊;照片一曝光,立刻刷爆朋友圈。目前這幾名來自成都的遊客已被拘10天,加上罰款500元(台幣約2300元),但當地居民依然怒嗆,「罰太輕!」

據悉,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境內3月30發生森林大火,導致多名消防員和地方救火隊員殉職,家屬與當地居民的心情至今尚未平復,但近日又傳出有遊客不顧安全,大剌剌地在林區內生火野炊,引發眾怒。這幾名遊客趁著「五一」小長假到涼山遊玩,卻在林區撿木柴生火做飯,已違反野外用火禁令,遭到拘留。

▲遊客林區內生火野炊「遭拘10天」 3張圖曝光...當地住戶秒怒:罰太輕!(圖/翻攝封面新聞)

▲照片一曝光,立刻讓當地住戶暴怒。(圖/翻攝封面新聞)

▲遊客林區內生火野炊「遭拘10天」 3張圖曝光...當地住戶秒怒:罰太輕!(圖/翻攝騰訊網)

▲3張照片近日被網友瘋狂轉發朋友圈。(圖/翻攝騰訊網)

涼山州森林公安局3日發布消息表示,2日時接到通報稱,有人在昭覺縣七里壩野外違規用火,涼山州森林公安局和昭覺縣森林公安局便迅速組成專案組,鎖定車牌展開調查;經查,2台車的車主分別是陳某與郭某。當時,他們開到昭覺縣七里壩附近,之後便在林區內生火做飯,正好被附近遊客發現,進而制止。

公安局也指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法》第五十條之規定,目前昭覺縣森林公安局已對肇事者郭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並且處500元(台幣約2300元)的罰款當作處罰。

▲遊客林區內生火野炊「遭拘10天」 3張圖曝光...當地住戶秒怒:罰太輕!(圖/翻攝涼山公安局微博)

▲涼山州森林公安局3日發布消息。(圖/翻攝涼山公安局微博)

消息近日也在微博掀起話題,網友紛紛撻伐,「這麼喜歡在野外做飯回到原始吧」、「罰的輕了,他們都不會痛,怎麼能懂的那些犧牲的人親屬的痛」、「腦子是個好東西,這幾個人明顯沒有」、「你們對的起那些犧牲的消防員嗎」、「拘留十天太輕了,該讓他們去救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