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城明德、清水市民活動中心動土 打造複合式休憩環境

▲ 土城明德、清水市民活動中心動土 打造複合式休憩環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土城明德、清水市民活動中心動土,打造複合式休憩環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明德及清水市民活動中心3日由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工動土儀式,明德市民活動中心位於綠意盎然的公兒18公園內,清水市民活動中心則位於青雲路上,預計2020年初完工後,將可嘉惠明德里周邊7里及清水里周邊5里共約7萬4000名市民。

侯友宜表示,土城地區日益發展,市府近年在此投入許多建設,不但有國民運動中心,捷運頂埔線及頂埔6號道路也陸續完工通車,還有土城醫院也積極施工中,加上已陸續啟用及興建多個市民活動中心及公園,提升便利外,也讓鄉親們在地生活更精彩。

▲ 土城明德、清水市民活動中心動土 打造複合式休憩環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土城明德及清水市民活動中心總工程經費4071萬958元,由平均地權基金支應,並由公所合併辦理發包。柯慶忠說,明德里位於土城重劃區內,人口多達6千人,當地卻無集會空間,在議員及里長積極努力下,終於找到基地,興建地上一層挑高約100坪的活動中心。未來這多功能集會場所,可舉辦各種活動及研習課程,搭配公園內的綠地和樹木,打造成複合式的休憩環境。

另外,位於市中心人口綢密區的清水里,人口有8千多人。清水市民活動中心將打造為地下一層約100坪的空間,並保留地面原有人行廣場及兒童遊戲區,內部則可供集會及瑜珈、繪畫、書法等各項研習課程使用,並配置電梯,方便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社區關懷據點高齡交誼活動。

民政局表示,土城區繼去年啟用了大安及日和2間市民活動中心後,現明德及清水市民活動中心也開工了,預計於2020年初完工啟用,為在地居民帶來更多優質且完善的活動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