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引渡聽證會開審 亞桑傑:拒絕到美國!

▲美國要求把亞桑傑引渡到美國受審的聽證會周四舉行。一名示威者在西敏治安法庭前的主要幹道上舉起亞桑傑被封口的海報,嗆聲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要求引渡亞桑傑的聽證會周四舉行。一名示威者在西敏治安法庭前的主要幹道上舉起亞桑傑被封口的海報,嗆聲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西敏治安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周四(2日)就美國提出要求引渡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舉行聽證會。亞桑傑當庭表明拒絕被引渡到美國。

代表美國政府的律師指控:亞桑傑與前美軍大兵曼寧(Chelsea Manning)串謀入侵國防部電腦,在2010年時曝光大量美軍機密檔案。亞桑傑若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依照目前控罪,他將面臨最高5年徒刑。

不過外界認為,到了美國,亞桑傑一定會被加控更多罪名。法官宣布此案延至本月30日再審。

亞桑傑稍早前已被裁定違反2012年的保釋令,逃到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為此他已被判刑50個星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