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換心奇蹟重生! 她生女8hrs後爆併發症驟逝「器捐拯救50人」

▲▼心臟移植救她一命!她生女8hrs後過世「器官救50人」。(圖/翻攝自Instagram/iamaveryvfinch)

▲ 梅根在30歲那年去世。(圖/翻攝自Instagram/iamaveryvfinc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女子年紀輕輕便罹患心臟疾病,所幸遇到好心的捐贈者,讓她透過移植手術、得以健康成長。她遇見心愛的男人、與他結婚,兩人順利生下女兒,沒想到8小時後突然昏倒,最終因當年移植心臟的併發症而死亡,留下丈夫獨自照顧女兒,但她也成為一名捐贈者,就像她當年被拯救一樣,拯救了多達50人。

梅根(Megan Moss Johnson)15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心肌炎(Myocarditis),症狀有呼吸困難、胸口疼痛、運動能力降低、心律不整等,發病時長可從幾小時至幾個月不等,併發症包括心搏停止或擴張型心肌病引發的心臟衰竭,還好在23歲那年奇蹟似的等到捐贈者、接受心臟移植手術,挽救她的性命。此後,梅根便相當支持器官捐贈,也簽署相關文件,希望以自己的器官拯救更多生命。

▲▼心臟移植救她一命!她生女8hrs後過世「器官救50人」。(圖/翻攝自Instagram/megrjohnson)

▲ 梅根曾在推特上寫道,「我真的好愛納森」。(圖/翻攝自Instagram/megrjohnson)

手術過後,梅根過著幸福的生活,嫁給音樂家納森(Nathan Johnson)。婚後她很快便懷孕,滿心歡喜的期待女兒艾莉(Ellie)誕生,沒想到孩子出生後卻發生悲劇。2017年6月,這名年輕的母親在艾莉出生的8小時後突然暈倒,隨後離世。醫生說明,死因是她23歲時接受心臟移植導致的併發症,但她此前便決定捐出的器官至今已經挽救了50條生命。

驟然喪妻讓納森悲痛萬分,還必須在照顧新生兒的同時處理梅根的後事,所幸親友為他辦了一場募捐活動,幫助他度過最痛苦的時期。納森曾為葛萊美獎得主巴蒂斯特利(Francesca Battistelli)和卡爾尼(Mat Kearney)等著名的基督教藝術家伴奏,經常在各種社群媒體上分享1歲多的艾莉的照片,正努力身兼這名女孩的父親和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