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長期壓迫!大媽「跟神明練身體」 靈動2個月入魔…扒光衣上街

▲香,拜拜,道教,宮廟,廟宇,宗教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長輩到宮廟跟神明練身體。(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身體不舒服時,最好別依賴宗教。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親戚群中有位男性長輩A家中設有道壇,另一名女性長輩B因為肩頸長期神經壓迫,四處求醫無門後,A便建議B跟隨神明練身體,也就是所謂的靈動。沒想到不到2個月時間,B有日半夜突然失控,不僅被上身,還會到大街上脫光衣服,整個練到走火入魔。

這位網友在PTT的marvel板上表示,該名女性長輩B有肩頸長期神經壓迫等問題,但四處求醫無門,就聽從A的建議,到A的好朋友C家的小宮廟練習。但不到2個月時間,B有天半夜突然失控,開始講天語,隨時還會有神明或已逝的長輩上身、跟在世的人對話;B還會瘋狂跑到大街上脫光衣服,但這些事情,她人清醒後就都不記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哭泣,傷心,難過,絕望,沮喪。(圖/取自pakutaso網站)

▲長輩「練身體」後,有天卻半夜失控。(示意圖/pakutaso)

B的兒女於是開始調查到底發生什麼事,便到C的宮廟問「怎麼會把好好的人搞成這樣?」C則是回應不知道,還請B兒女帶B去看精神科醫生。原PO透露,最後在詢問過很多大廟的師傅後,才知道很多家庭宮廟會鼓勵人藉由「練身體」來讓身體健康,而方法就是「讓神明上身」,利用神明的氣來打通不舒服的地方。

「但是都可以稱呼這樣的行為是『靈動』,所以都不建議一般人隨意嘗試。」原PO說,基本上,每個人的身體能量都不一樣,但體弱的人無法承受無形的能量,就會出現像是B的狀況。原PO透露,2年時間過去了,B輾轉接受很多治療,醫生則是判定「思覺失調」,說B有幻聽、幻想、幻覺。

▼香爐,香,拜拜,宮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說,如果家裡有長輩要練身體,真的要阻止對方。(示意圖/pixabay)

現在B需要一直吃藥,雖然不會再出現幻聽、幻覺等等,但卻長期失眠、睡不著,「聽說3天沒睡了,還是會睡不著的痛苦」,但因為B本身家族沒有精神病史,也確定不是失智症的問題。最後他忍不住提醒「如果家裡有長輩意圖要去,拜託阻止他」。原PO也在留言處表示,B兒女當時有問精神科醫師,「確實透過宮廟的一些儀式對病患產生『暗示性』的效果,有點像催眠」。

看到貼文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要修行不能只靠宮廟」、「讓神明上身,用神明的氣來打通不舒服的地方,這個就聽起來超詭異的啊」、「搞不好2件事根本不相關」、「吃藥就沒以上情況……XX這就是思覺失調啊!沒病識感喔」、「蛤,不是沒家族病史就不會有啊,後天環境才是主要,這種想法自求多福」、「覺得那間宮廟算有良心的宮廟,知道那些狀況要叫人去看醫生,你那個吃藥以後就正常很明顯就是病徵有改善,表示真的生病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