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選邊站?委內瑞拉政府帳號被停用 反對派領袖獲「藍勾勾」認證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推特。(圖/翻攝自Twitter/@jguaido)

▲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推特獲得官方認證。(圖/翻攝自Twitter/@jguaid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也選邊站了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不斷受到國際社會抨擊,就連推特(Twitter)也關閉數個委內瑞拉政府單位的官方推特。結果,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個人帳號、公關帳號,全部都得到推特的「藍勾勾」認證,此舉不免讓人懷疑,到底是白宮將手伸入社群媒體,還是身為美國企業,自然會跟著國家態度走呢?

根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在4月30日至5月1日間遭到關閉的委國官方帳號,包含人民力量婦女部(@MinMujer)、教育部(@MPPEDUCACION)、石油部(@MinPetroleoVE),甚至連委內瑞拉媒體《El Correo del Orinoco》、《the Diario Vea》、《ViVe Televisión》也都遭到關閉。截至目前,僅有石油部帳號已經恢復,其他都仍是停用狀態。

瓜伊多於今年1月成立的「國家通訊中心」(@Presidencia_VE),自稱是委內瑞拉總統官方帳號,已經獲得推特「藍勾勾」,不僅如此,瓜伊多本人的帳號(@jguaido)也得到了官方認證。

推特2016年宣布,開放所有帳戶,不論是公司、組織或是個人,都可以申請官方「藍勾勾」認證,目的是為了區分合法帳號與假帳號。不過,2017年時,推特通過了「白人至上主義」者克斯勒(Jason Kessler)的認證申請,外界批評這是助長種族歧視。儘管官方出面道歉並澄清,認證標籤是確認身分,而非替地位的背書以及任何象徵,仍顯示,用戶與官方對於藍勾勾的代表涵義有認知上的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