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機師騙43萬零用錢氣跑老婆 人夫臉書詛咒她:勾引人家老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某高職畢業的卓姓男子自2013年8月起隱瞞自己已婚的身分,假裝是知名航空公司的機師與施姓女子交往,並誆稱母親生病,短短一年就詐財多達43萬元,後來事情露餡不僅挨告詐欺,連妻子也決定離婚,他不滿在臉書留言辱罵,「施XX,不知廉恥,勾引人家老公」,結果再度吃上官司,被新竹地院法官依誹謗罪判處2個月有期徒刑。

▲機師,機長,駕駛艙,飛機。(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卓男自稱是航空公司的機師,還隱瞞自己已婚的身分與施女交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卓男誆騙施女自己是某航空公司的機師,並在交往期間詐財多達43萬元,他挨告詐欺時出庭辯稱,「借款都是她來電詢問我身上有沒有零用錢,我並沒有詐騙。我們交往半年我就知道她另有家庭,因而提出分手的要求,況且我分手後也有新的對象,才會導致她心生怨恨提告,我不是機師的事情她早就知道了。」

不過,檢警調查,施女最後一次依照指示付款是2015年的4月28日,卓男同年6月15日還傳LINE訊息給她說,「3A機師一個月薪資是45萬」、「我目前薪資18萬元」、「常常沒有零用錢,而到另外的國家是高消費的國家」,可見當時女方根本就還不知道自己受騙了;況且2015年6月17日兩人聊天時,女方還提及「你們(航空公司)服務也排行第九名,比華航好」,顯然仍堅信對方具有機師身分。

▲情侶,牽手,夫妻,約會,愛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施女受騙上當,好不容易真相大白,又被卓男在臉書上PO文辱罵。

後來事情露餡後,卓男被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妻子也因此心寒離婚,他越想越生氣,2016年4月23日用手機連上臉書,並在PO文中寫出施女的全名,辱罵她「不知廉恥,勾引人家老公,害人家破人亡,這種人渣,必遭天譴」,結果反而再度吃上官司。

雖然卓男辯稱文中提到的人名只是剛好和施女同名同姓,但法官認為,卓男的言論與公共利益無關,而是針對私德的部分進行評論,加上臉書上的文章可以讓不特定人共見共聞,用這樣的方式散布文字,確實足以毀損女方的名譽,最後依誹謗罪判他2個月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