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蘭威士忌奪2019世界烈酒冠軍 一嚐台灣滋味從這幾款入手

▲噶瑪蘭威士忌情境。(圖/金車提供)

▲噶瑪蘭威士忌現已成為台灣最知名的酒品牌。(圖/金車提供)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噶瑪蘭威士忌去年12月正式邁入10年里程碑,在首個10年期間,噶瑪蘭酒廠已經累積320面獎牌,而4月又在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SFWSC)公布的名單中,再創下奪金紀錄,想一嚐台灣風土所釀造的滋味,不妨從這幾支得獎作品入手。

威士忌跟其他酒款一樣,需要時間結合當地氣候與風土,進行緩慢地醞釀,之前為克服台灣炎熱潮濕的環境,請來威士忌界的傳奇人物Jim Swan博士進行釀酒過程的調整,讓吃桶重成為優勢,也讓噶瑪蘭威士忌在國際聲名遠播。

亞熱帶的台灣,與歐洲威士忌酒廠的氣候相比,產生出初生卻早熟的獨特滋味,加上在不同的橡木桶中熟成,味道也會有差異,雖然能在短時間內蘊釀出熟成的風味,但仍保有年輕的氣息,跟歐洲老酒廠相比,雖少了圓潤與複雜感,但濃郁的果香滋味,仍能讓人驚艷。

在酒界已有一定知名度的「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今年也獲得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中,象徵最高殊榮的白金獎,此為連續3年受頒「雙金牌」的酒款才能榮獲。

▲噶瑪蘭威士忌。(圖/記者蔡惠如攝)

▲噶瑪蘭威士忌。(圖/金車提供)

▲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拿下世界烈酒競賽白金獎。(圖/記者蔡惠如攝、金車提供)

此外,噶瑪蘭旗下的「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珍藏版煙燻泥煤桶威士忌原酒」也獲得雙金牌;「經典獨奏波本桶威士忌原酒」、「經典獨奏Oloros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金車頂級指揮單一麥芽威士忌」、「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珍藏版蘭姆桶威士忌原酒」、「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則均獲得金牌。

▲噶瑪蘭威士忌。(圖/金車提供)

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於2000年創立,是美國第一個國際性綜合烈酒評比大賽,比賽由美國知名的威士忌權威及專家們,以公平、公正之盲飲進行評比,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烈酒品牌參賽,是全球威士忌產業的年度盛事。

《ETTODAY提醒您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