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執會強勢通過英派主張 林俊憲:賴清德強烈遺憾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針對黨內總統初選,29日舉行中執會,會中採共識決,敲定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其中納入50%手機民調,同時也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進行對比式民調;另外,電視政見會從原本舉辦二場,改為一場,林俊憲受訪時代表賴清德表達強烈遺憾。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林俊憲受訪時痛批,中執會上是共識不表決,很遺憾中執委利用多數方式強行通過英派主張,他代表賴清德表達強烈遺憾,他痛斥,惡例一開後患無窮。

林俊憲表示,賴陣營沒辦法接受,他明確要求黨中央留下他反對意見,民進黨舉辦初選從來沒有到一半突然被迫改變規則,他代表賴院長表達遺憾,無奈違反當事人意願被迫改變遊戲規則,對黨的傷害極大,這樣的提案勢必對明年大選產生負面影響,黨要負起最大責任。

林俊憲說,他要提醒大家,這是一個歷史,以後進行任何黨內初選,當事人都要擔心黨會突然改變游錫規則,惡例一開後患無窮。針對其他中執委受訪時同聲表示今天是共識決,他強烈否認,「沒有全數通過,我反對!」

林俊憲解釋,黨主席卓榮泰不願意進行表決,他說如果要表決自己就離席,所以尊重主席立場,但他代表賴清德表達遺憾,他也透露,賴清德稍後會發表聲明,自己就是在中執會上替賴清德表達深切遺憾。

至於賴清德上星期提出之贏的策略是否還算數,林俊憲說,中執會多數通過提案,所以賴清德提出的策略也不存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