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破功!放電子媒體拍小熊妹野放 黑熊協會氣炸要監察院調查

▲▼南安小黑熊。(圖/林務局提供)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張富美怒批,此事件根本是詐騙。(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附近被發現的落單小黑熊(小熊妹),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照養,4月30日搭乘黑鷹直升機回到花蓮卓溪鄉山區野放,不過壹電視卻獨家隨行登機拍攝,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超不滿怒批豈有此理,根本是詐騙,將要求監察院調查清楚。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張富美今(2日)受訪超氣憤說,此事非常生氣,專業團隊成員之一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黃美秀,野放前一天接到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電話表示,支援的黑鷹直升機的內政部空勤總隊將派2位專業人士隨行拍攝,主要是例行紀錄空勤總隊值勤任務,答應不會播出,當下黃秀美回覆「怎麼可以」明確拒絕,沒想到最後竟讓電視台大喇喇去拍,搞到其他人不能搭乘還要走路上山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安小黑熊回家了,黑鷹直升機,地面部隊上山前祈福,搬運籠,衛星發射器。(圖/林務局提供)

▲南安小黑熊搭乘黑鷹直升機返回花蓮的家。(圖/林務局提供)

張富美表示,對於這樣的事情很想痛罵林務局,因野放前就有人表達,想要跟著去拍直升機都不可以了,現在要知道批准的是誰?要請監察院去查,否則就要直接衝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那邊問為什麼可以這樣亂搞?要求林務局追究行政疏失並重懲,因為欺騙大家很可惡。

黃美秀在臉書怒批騙局,臨時被通知有2位製作人(壹電視)要上飛機,是為了執行內政部某專案計畫,與小熊計畫無關。大家趕緊縮減裝備,因為飛機重量有限,原乘客名單上的「內政部二人」遂更改。林務局長官信誓旦旦保證小熊野放計畫不會被報導出來。一上飛機,大家都著飛行服,加上位置固定,根本看不出來。

▲▼南安小黑熊。(圖/林務局提供)

▲夏榮生說,已要求壹電視將影片中的露出小黑熊野放的地點下架。(圖/林務局提供)

夏榮生回應,從一開始就非常明確表達不希望媒體跟拍,直升機上面派的都是專業團隊,共有5人,過程都依照此準則處理,現在有此狀況,是因野放前一天收到空勤總隊指出,有專業人士要紀錄黑鷹直升機值勤過程、空中運補能量等,當時告知「一切都以小熊安全為最重要。」過程不會有媒體。

夏榮生說,這是空勤總隊的任務導向,自己無權置喙,也沒有同不同意的意涵。是否為內政部問題?夏榮生說,不能去這樣說,但非常明確表達,大家共識就是以上這樣。至於當下沒看到電子媒體?夏榮生指出,空勤總隊請的專業團隊去紀錄,跟小熊野放是兩件事,沒辦法置喙此權責。 

▲▼南安小黑熊。(圖/林務局提供)

▲夏榮生說,對於空勤總隊的任務導向,無權置喙。(圖/林務局提供)

夏榮生無奈表示,此事自己感覺也「被誆了」,因為跟原本接受到的訊息不同。對於張富美批詐騙,夏榮生強調「尊重」,已要求壹電視將影片中露出小黑熊野放的地點下架。

其他人也看了...

媒體跟拍小黑熊野放 官員:只知道是專業人士

南安小熊野放竟破例讓電子媒體跟拍!黑熊協會轟匪夷所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