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喵喵8歲前有寵物險 明台產物率先提供終身續保

▲▼明台產險再推新寵物險保單,提供保證終身續保。(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明台產險的寵物險保單,提供保證終身續保。(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明台產險在半年內二度推出改良版「寵物の好險」第三代並進化到可以選擇自動終身續保,已讓許多狗狗喵喵爸媽感到驚訝連帶提高投保意願。總經理陳嘉文即說人年紀愈大保費愈高,寵物也是如此,才會考量在寶貝們生病、受傷甚至到不慎追逐單車客致人受傷等的責任險等,協助轉移風險賠償。

目前明台寵物の好險保單已取消投保續保的年齡限制,8歲以前投保並勾選自動續約,可續保至終身,1~8歲採平準保費,9歲以上採自然費率,保險到期前如按時繳交保費,可年年續保不中斷,無須重簽要保書。

這一張寵物險保單年繳保費約2,600元,網路投保則推出1,996元,兩者差異在於侵權的保險額度高低。而東森保代與《ETtoday寵物雲》實體店也加入推廣行列,協助民眾認識及了解寵物險,並也可以臨櫃購買寵物險。

明台產險陳嘉文表示,寵物險未來還欲推出Line行動理賠工具、與動物醫院簽約合作加快理賠流程等,並針對大小體型的狗狗、品種、年齡等精確化設定費率表,安排GPS行動裝置的預防走失電子環,更擴大到寵物承保對象為天竺鼠、烏龜等其他寵物,而不是只限犬貓。

明台學習日本寵物險推廣經驗,改良為全醫療寵物險保單之外,也簡化投保文件,並提供網路投保,讓寵物爸媽可以上傳其施打疫苗、出生證明等,自行決定從「寵物晶片號碼、血統證明、體檢報告、注射疫苗證明」4擇1項文件,便可以完成投保。

國人平均單件保費金額約3千元,是飼主普遍可以接受的範圍。而在日本過去10年寵物險逐年快速成長,去年保費收入達585億日元。以明台寵物險保戶輪廓來看,貓的投保率20%較狗80%的低,寵物平均年齡4歲。其中,狗種類約20種(柴犬最多),貓種類約8種(米克斯)最多。

延伸閱讀》

明台總座陳嘉文滿口寵物經 靠一招收服毛小孩

一張表看懂寵物險承保範圍 4家產險拼網路投保993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