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在台中」8月帶動二刷!台灣已故音樂家參與百老匯製作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百老匯音樂劇與台灣有淵源,已故台灣低音管音樂家張龍雲為聯合製作人。(圖/記者林育綾攝)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百老匯音樂劇與台灣有淵源,已故台灣低音管音樂家張龍雲為聯合製作人。(圖/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每年夏天都推出「音樂劇在台中」,今年8月百老匯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將「原裝外送」來台,而這部音樂劇與台灣淵源頗深,已故音樂家張龍雲正是該劇的聯合製作人。此外還有台灣阮劇團與日本流山兒事務所合作的歌舞劇《嫁妝一牛車》;而去年一票難求的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PLUS也將再度於歌劇院上演。

台中歌劇院期望以每年「音樂劇在台中」來帶動台灣的音樂劇市場,希望能像日、韓觀眾以「二刷」、「三刷」來響應的熱潮般,也讓國內的觀眾可以欣賞到更多優質的音樂劇。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百老匯音樂劇與台灣有淵源,已故台灣低音管音樂家張龍雲為聯合製作人。(圖/記者林育綾攝)
▲百老匯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首次海外巡迴,台中是其中一站。(圖/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與台灣有淵源

此劇改編自1951年金凱利主演的歌舞電影《花都舞影》,描述三位夢想成為藝術家的青年,同時愛上一名芭蕾女伶。2014於巴黎夏特雷劇院首演,之後在紐約百老匯、倫敦西區登場皆大受好評,也獲得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等近50個重要獎項提名或獲獎。

值得一提的是,此部音樂劇與台灣的淵源頗深,已故台灣低音管音樂家張龍雲為聯合製作人,張龍雲也因此成為台灣真正參與百老匯製作,並入圍東尼獎的第一人!從試演、彩排到正式演出,他不僅身涉其中,也參與演後的討論與修改。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展開首輪世界巡迴演出,台中國家歌劇院有幸成為其中一站,自8月20到25日於大劇院連演8場,觀眾將可欣賞到原裝進口的當紅音樂劇。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百老匯音樂劇與台灣有淵源,已故台灣低音管音樂家張龍雲為聯合製作人。(圖/記者林育綾攝)
▲描述三位夢想成為藝術家的青年,同時愛上一名芭蕾女伶。

台日混血歌舞劇《嫁妝一牛車》

改編自台灣小說家王禎和的同名小說,阮劇團與日本「地下劇場帝王」流山兒祥跨國合作,加上《通靈少女》編劇林孟寰與台語編劇盧志杰合作以鮮活有力的語言、層次豐富的舞台視覺風格,加入大量歌舞,打造一齣生動刻畫社會底層小人物無奈被命運擺佈的黑色喜劇。

《嫁妝一牛車》描寫的雖然是五十多年前台灣的社會底層,但是阮劇團重新詮釋的《嫁妝一牛車》的敘事特別著重阿好的女性視角,並突顯原著中較不顯著的喜劇成分,在嘻笑諷刺的情節中,讓現在的觀眾體會原著中的荒謬、苦澀與滑稽,將於8月10到11日登場。

《再會吧 北投》PLUS進化版

《再會吧 北投》去年未演先加場,將於8月10日至12日再度回到台中國家歌劇院,且改編為PLUS進化版。由吳念真編導,以陳明章的創作歌曲為枝幹,描述民國50、60年代因溫泉、酒家林立而有「溫柔鄉」之稱的北投風情、走唱文化以及其中小人物「表面有多繁華熱鬧,心裡就有多心酸無奈」的生命故事。


▲吳念真編導《再會吧北投》被稱為 「台版百老匯」,今年將推出PLUS進化版。(圖/綠光劇團提供)

台中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歌劇院的大劇院與中劇院都有樂池,加上軟硬體的專業度,是音樂與戲劇融合的絕佳展演平台,每年歌劇院推出「音樂劇在台中」就是想把台灣的音樂劇市場整體帶動起來,讓台灣的觀眾可以欣賞到更多優質的音樂劇。以過去兩年日、韓音樂劇的經驗,邱瑗發現許多觀眾都是「二刷」甚至「三刷」,看一遍不過癮,買票再「追」一場,說明了音樂劇的迷人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