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人真命苦 調查:最怕生病、工作多、錢存得少 

▲▼示意圖,壓力,苦惱,煩惱,挑戰,困難,重。(圖/123RF)

▲調查發現台灣女性壓力主要來源為健康、工作與財務。(圖/123RF)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根據保險公司「360°康健指數」調查,台灣的職業女性受訪者壓力指數高達97%為各族群之冠。已婚女性和有了孩子的職業婦女則最擔心「自身健康」,且「工作太多」和「家庭財務」也名列女性壓力來源前三名。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很多人會透過規律運動、生活作息等紓壓,並且尋求適當的課程、工具等增加抗壓指數。其中,保險也是轉嫁風險的一個方式,可依自身的收支狀況、未來需求和人生風險等加以評估,以新婚女性來說可重點加強醫療與意外保障。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圖/記者李蕙璇攝)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圖/記者李蕙璇攝)

譬如說,這個階段的女性保戶可能因婚禮花費、買房、購車等因素,經濟上的壓力較大,在預算有限情況下,可以考慮透過「定期型」的醫療險、意外險做基礎防護,保障範圍包括門診手術、住院手術等。像是有的保單給付住院每日最高7千元,意外險保障額度最高可達900萬元,還本型的是在保單期滿還可領回10萬元滿期金。

若家庭財務穩定、預算充裕的新婚女性則可考慮趁年紀輕、體況佳時,選擇保障範圍更為擴大的保單商品,譬如包含住院、手術、壽險身故金。以保險金額1,000元為例,繳費20年即享有最高360萬元的終身醫療帳戶,且越年輕投保,保費相對來說費率會較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