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底下「好洞」多 韓國瑜笑說:搞不好山洞藏有金銀財寶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重要政見之一,軍事遺址觀光正式啟「洞」!經過市府觀光局努力,首先由「鼓山洞」拔得頭籌,2日舉辦開洞儀式,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高雄得天獨厚,除了有好山好水、好海港,還忘了有好洞,好多洞!因此將這些洞找出來,相信可以吸引不少觀光客,韓國瑜還提到,甚至這些洞裡還可能有金銀財寶。

▲高雄市軍事觀光。(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觀鼓山洞。(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軍事觀光。(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笑說說不定山洞裡有金銀財寶。(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出席鼓山洞開動儀式時,提到高雄有好的空港海港,但其實「屁股下坐著金山銀山」,他提到在年輕的時候,就讀過一段故事,在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軍事學校畢業的東南亞最高指揮官山下奉文,號稱馬來之虎,整個東南亞在日軍占領之下,所搜刮的金銀珠寶鬥不見了,所以他在思考,這些金銀珠寶到哪去了?有可能就在台灣,當讀到這段歷史,韓國瑜說如果在台灣那一定在高雄,而且就放在洞裏面,說不定還有許多金銀財寶!

▲高雄市軍事觀光。(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觀鼓山洞。(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親自帶路一睹神秘山洞,感嘆百聞不如一見,也會請觀光局未來規畫各種電影電視及文創,甚至還可以經營咖啡廳,還能舉辦夏令營讓許多海內外的青年朋友尋幽探秘,韓國瑜也說真的很希望能找到金銀財寶,但這實在不太容易。

鼓山洞位在鼓山區五福四路底,是二戰日治時期鐵道部所興建,為提供戰時員工旅客必難的大型防空隧道,光復後則交由警備總部使用,高約3米,寬約2.5米,形狀有如馬蹄,中間有一條陡峭逃生隧道,因為長久沒使用,階梯已經鐘乳石化,形成難得的景觀。

▲高雄市軍事觀光。(圖/記者洪靖宜攝)

▲階梯已鐘乳石化。(圖/記者洪靖宜攝)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