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推檢改 基層要檢察司長「雖千萬人您往矣」

▲▼法務部茶敘談酒駕改列殺人罪 法務部長蔡清祥 檢察司長王俊力。(圖/記者屠惠剛攝)

▲法務部推檢察官人事改革,基層呼籲檢察司長王俊力身先士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務部推動檢察官人事改革,近來推動一二審檢察官人事輪調新措施,鼓勵二審檢察官回任一審擔任立案審查中心主任等職務,引起討論。而檢察官論壇中2日出現一篇文章「呼叫敬愛的檢察司王司長」,除讚揚法務部新制以外,更呼籲檢察司長王俊力身先士卒到一審歷練,「雖千萬人您往矣」。

法務部近日推出的「一、二審檢察官人事調整方案」,共創設幾種輪調方式,其中為了鼓勵二審資深檢察官將經驗帶回一審傳承,規定只要兼任任務編組主任或調部或其他行政機關辦事,就可優先遴派一審檢察長或補實二審,對不少「資深檢察官」的誘因很大。

而檢察官論壇中的文章「呼叫敬愛的檢察司王司長」為題,作者署名「我愛司長」,文中讚揚法務部這次的人事新制非常完善,一定可以拔擢檢察界優秀人才,令人感佩。而由於檢察司長王俊力曾擔任過一審主任檢察官、一審襄閱主任檢察官以及二審檢察官,現在又是檢察司長,資歷完整豐富;但唯一欠缺的,就是這次人事改革中的「一審資深檢察官」的歷練。因此作者懇請王俊力以身作則、身先士卒。

作者更說,若王俊力能回任一審辦案,之後就地直升高雄地檢署檢察長,絕對可以成為新制的看板和標竿,新舊二審的檢察官也會因此備受感動、風行草偃、前仆後繼地往一審調任,最後文章還鼓勵王俊力「雖千萬人您往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