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坪月租90K!東區小店「鑽防火巷求生」 房仲曝奇妙現況...竟比正規店貴

▲▼東區倒店。(圖/記者陳韋帆攝)

▲東區人潮、店面空置率都一去不復返。(圖/記者陳韋帆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區收攤噩耗頻傳,但房東們寧可空置店鋪,也不太願意大幅減租,對於一些小商家來說,那區的高租金依舊高不可攀,於是出現「鑽防火巷求生」的現象,不過就算退進小巷,3坪大店面月租金仍高達9萬元,同時也可能造成安全疑慮。

在東區走一遭,不難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小店舖,鑽進巷子裡做生意,大安路上短短350公尺的距離內,就有5家防火巷店面,其中包括當歸鴨、小籠包、服飾、手機配件及米線店等。

▲東區防火巷店鋪。(圖/東森新聞)

▲小店求生仍不易阿。(圖/東森新聞)

不過,可別小看這3坪大空間,月租金竟要9萬元,以單坪價格來看,還比周圍的店貴上1倍。房仲陳泰源就指出,原則上坪數越小,每坪的月租金就可以拉得越高,這種防火巷店面單坪上看3萬,不過旁邊的正規店,可能只要1萬5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權狀不明,承租的商家可能有一半的租金繳給左邊房東,另一半則給右邊的房東。就有一間米線店曾在2013年遭新違建查報,不過老闆喊冤道,「這個不是防火巷,而是房東的露臺,不過要是再做露臺,生活就很困難了!」

▲東區防火巷店鋪。(圖/東森新聞)

▲許多民眾對此也有安全上的疑慮。(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之前網上也有「東區防火巷店鋪」的招租訊息,10坪大店面,為了求租從每月20萬降至14萬,儘管已狂打七折,但這個價仍是嚇退一堆人。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ORBIS近期以75折租金,進駐東區第一排精華店面。(圖/記者陳韋帆攝)

▲▼東區店面 ORBIS。(圖/記者陳韋帆攝)
 

關鍵字:東區防火巷東區防火巷店鋪店鋪商家房仲店租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OO被蚯蚓咬了!《兒時記趣》後半段有「18禁彩蛋」 網嗨翻:最精彩的地方

「捉蝦蟆,鞭數十,驅之別院。」國文課本中,沈復的《兒時記趣》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文章,對於這段落更能琅琅上口,但有些同學會覺得奇怪,怎麼打完蝦蟆,故事便戛然而止,事實上還有「精彩的下一段」,只是沒被收錄在..

5/2 15:50

洗褲子「口袋挖到寶」萬人笑瘋!她嗨PO:老公從不讓我失望 人妻們傻眼

台北一名人妻近日替老公洗褲子時,意外從口袋摸到一疊紙鈔,結果拿出來一看才發現至少有4000多塊,讓她忍不住PO網笑說「我老公,從來不會讓我失望」,笑瘋一堆網友。

5/1 23:18

被嗆讓座!哲學妹甜笑「183字開砲」神境界 板橋大媽秒閉嘴...乘客看呆

一名女大生日前和朋友搭乘自強號,由於身體不適,就買了2張坐票,沒想到有位從板橋上車的大媽,看了她們3秒,竟不客氣地嗆讓座,而讀哲學系的友人只是微微一笑,接著以溫柔的聲音連番開砲,讓對方毫無反駁餘地,而..

5/2 11:51

大塊頭健身教練狠甩瘦小男巴掌 下秒慘被「一拳KO」倒地求饒!

日前一間健身房爆發打架衝突!一位大塊頭教練與一名身穿白色POLO衫的瘦小男子發生糾紛,一番爭執後教練出手甩了瘦小男一巴掌,把旁邊勸說的女子都嚇到趕快躲開,怎料他還不肯罷手,一把抓住想離開的瘦小男領口,..

5/1 17:16

影片曝光!24歲重機騎士「時速264公里」狂飆 失控撞燈柱慘死

264公里時速是什麼概念?泰國一名重機騎士在享受速度的快感時,卻也因此賠上性命,在狂飆264公里後,直接失控衝出馬路,最後撞上燈柱當場慘死。

5/1 12:31

猛媽1個月神改造!1.5坪儲藏室進化「質感書房」 超猛收納空間...網看跪了

面對坪數極小的房間,許多人會拿來堆雜物,或乾脆放空城。家住台北市的猛媽阿標,花了1年時間構思、1個多月施作工程,將1.5坪不到的儲藏室,改造成設計感十足的書房,在顧及美觀的同時,收納空間也超多,甚至能..

5/2 14:23

影/逼土豪棄坑遊戲!他直播刪「價值5000萬」帳號 官方崩潰:我們真的錯了

中國大陸一款RPG線上遊戲《逆水寒》日前有一名頂級玩家,因為遭受了官方不公平的對待,決定開直播刪除了自己的千萬級、號稱全服第一神相的遊戲帳號,過程中他一邊回憶和好友們的相識趣事,一邊把全身裝備一件一件..

4/30 21:07

影/阿里山製茶!嘉義妹「4天薪水2.5萬」塞爆皮夾:我錢算少了 網一聽跪了

「去年有個年輕人要來做,一天就投降了!」由於今年茶廠大缺工,嘉義一名女網友被親友叫去阿里山支援製茶,超級操體力,期間要不斷翻撥茶菁、揉茶,工作才幾天就累到爆,但薪水也很可觀,一天基本薪資都是3000元..

4/30 11:12

影/年薪80萬!他看護理師姐姐「扣繳憑單」嚇呆 5年存300萬...網嫌少:用命換

5月是報稅季節,就有網友看了親姐姐的扣繳憑單,職業是護理師去年收入總額直逼80萬元,不錯的收入著實讓他大吃一驚,於是再加碼爆料姐踏入這一行還不到5年時間,就已存下300萬元積蓄。不過多數人看了這數字直..

4/30 18:47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