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大陸並列!澳洲司法部「認台灣為國家」 

▲▼台灣被列為國家。(圖/翻攝自澳洲司法部)

▲台灣在被「外國影響透明計畫」中列為國家。(圖/翻攝自澳洲司法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陸的影響下,國際對台灣的「是否為國家」的定位始終模糊,但澳洲聯邦政府的司法部官網卻將台灣列為「國家」,並與中國大陸並列,引起網友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司法部官網的「外國影響透明計畫」(Foreign Influence Transparency Scheme),主要公布外國勢力對澳洲的政治影響,例如外國人安排的政治遊說行動就需要義務登記,說明活動種類、目的等,將活動公開透明化。

目前向澳洲司法部註冊的澳洲公司共有120個,沒想到最新的登記註冊頁面中,台灣中油公司以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澳洲子公司(OPIC Australia Pty Ltd)為名義,委託澳洲殼牌公司(Shell Australia)對澳洲政府、國會進行「一般的政治遊說」與「議會遊說」。

也就是說,澳洲司法部官網中,台灣與中國大陸並列為國家,其他同列的包括美國、沙烏地阿拉伯、挪威、科威特、日本、南韓、加拿大、紐西蘭、西班牙、塞內加爾、法國、泰國、馬來西亞、墨西哥、印尼、以色列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