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保署推「夏日鯨喜指南」 看海豚「擠船頭開心衝浪」

▲海保署推「夏日鯨喜指南」 看海豚「擠船頭開心衝浪」(圖/海洋保育署提供)

▲海保署推「5不原則」,營造友善賞鯨環境。(圖/海洋保育署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賞鯨的季節也到了!海保署因應每年4月到10月熱門的海上觀光,推出「台灣海域賞鯨指南」,介紹這群水中嬌客的豐富行為,並且提出「5不原則」,希望大家拜訪美好大自然的同時,也別讓自己的「鯨喜」變成其他物種的「鯨嚇」,一同守護珍貴的海洋生態。(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海保署推「夏日鯨喜指南」 看海豚「擠船頭開心衝浪」(圖/海洋保育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鯨豚行為非常豐富。

海保署專門委員柯勇全提到,全球80多種鯨豚之中,就有將近30種曾經出現在台灣附近海域,夏天被目擊的機率更高達80到90%,「牠們有著非常豐富的行為表現,在海上相遇時,就是最好的觀察機會。花紋海豚、領航鯨、抹香鯨會垂直浮出水面,偷看附近環境,體型較小的熱帶斑海豚則會主動游到船隻前面,利用推力輕鬆『衝浪』前進。」

海保署也提到,儘管牠們姿態美麗,仍然必須保持適當距離,才能將人為干擾與衝擊降到最低,「不亂丟垃圾、不追逐包圍、不拆散、不餵食、不觸摸,遵守『5不原則』,才能當個負責任的遊客,賓主盡歡。」同時也呼籲民眾遵守《野生動物保育法》,不得任意騷擾、虐待、獵捕、宰殺、買賣等,「如有發現疑似違法行為,歡迎提供照片、影片,向地方政府主管單位、海保署舉報,或者撥打海巡署『118』專線,共同守護珍貴的鯨豚寶貝。」(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海保署鯨魚海豚賞鯨觀光海洋保育海洋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