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吸熱如鐵板燒!鱷魚爬操場一圈 眼前閃過「人生跑馬燈」

▲包紮傷口。(圖/CFP)

▲校園內的PU跑道經過一整天豔陽曝曬溫度更高,射箭隊17名隊員被要求以「鱷魚爬」的方式爬完200公尺操場一圈。(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射箭隊教練因懲罰學生於高溫下在PU跑道「鱷魚爬」使學生手掌被高溫灼傷,產生水泡、破皮等傷害,多名學生集結起對教練依兒少法提告。事後教練與學生達成私下和解,但校方認為,教練的處罰明顯為管教失當,因此予以記大過處分,教練也自請留職停薪,至今仍未復工。

2017年8月,竹北高中射箭隊的同學因未依規定整理射箭場環境,遭到教練黃男處罰「鱷魚爬」,由於當時正逢酷暑,天氣炎熱,校園內的PU跑道經過一整天豔陽曝曬後溫度更高,射箭隊的17名隊員被要求以「鱷魚爬」的方式爬完200公尺操場一圈。由於PU跑道非常燙,隊員們的手掌被燙得起水泡,會影響之後的射擊練習,隊員向教練請求,是否能換一種方式懲罰,不過教練仍堅持隊員們要以「鱷魚爬」爬完整圈操場。

當日的氣溫最高溫為37度,學生們因「鱷魚爬」造成手部起水泡、挫瘀傷、紅腫、破皮等傷害,學生家長因此對黃姓教練提告。檢察官也以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為前揭傷害犯行,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請求加重其刑。

黃姓教練為竹北高中內編制教師,事情爆發後,校方對黃姓教練懲處一大過,黃也自請留職停薪處分,目前仍未恢復授課,由於黃與學生們也達成和解並撤回告訴,因此法官對黃採不受理判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視覺中國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