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撼彈!傅崐萁投入立委選戰 和國、民兩黨開戰  

2019年05月2日 12:01

▲▼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出獄千人迎接            。(圖/記者蕭可正攝)

前縣長傅崐萁出獄後傳出要選下屆立委。(圖/記者蕭可正攝)

記者蕭可正/花蓮報導

傳聞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這幾天沉澱、盱衡局勢後,如無變化,確定要參選下屆立委,傅崐萁此舉 已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傅崐萁如果參選,花蓮縣的政壇將起重大變化,他將和國民黨及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開戰的可能性大增。

▲▼前縣長傅崐萁投出震撼彈。(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前縣長傅崐萁出獄後朱立倫王金平接連前往家中拜會。(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以傅崐萁在花蓮十八年來累積的實力,幾乎是銳不可擋的參選人,國、民兩黨的候選人目前尚未出爐,假設民進黨推出最強、最有希望當選的蕭美琴參選、國民黨中王廷升、林有志、黃啟嘉其中任何一人,兩黨都會視傅崐萁為「可怕、可敬、強悍的對手」,要想超越傅崐萁的得票數,難度極高。  

傅崐萁一旦宣戰,國民黨要視傅為友黨人士?還是競爭對手?如果是前者,國民黨就不必辦初選、提名,直接讓傅崐萁與民進黨候選人挑戰;如果是後者,國民黨是否會考慮不提名,開放黨員自由競選?還是找出比傅崐萁更強的候選人與傅肉搏一戰?或是披藍軍戰袍?

▲▼前縣長傅崐萁投出震撼彈。(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傅崐萁出獄後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傅崐萁四月十八日出獄後,包括爭取總統提名的朱立倫、王金平都先後拜會傅崐萁外,地方社團、意見領袖也頻頻拜會,傳也多次參加公開活動,再加上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為立委提名登記延後辦理,黨中央摃上,黨中央有人放話要停止黨部主委鄒永宏黨權,不僅正中民進黨下懷,也可能是傅崐萁參選動機之一。 

黨中央不排除對縣黨部主委鄒永宏予以「停權」處分,如屬實,可能就不是地方上許多人為他叫屈那麼單純,一旦停鄒永宏的黨權,等於換掉縣黨部主委,這就更不是黨員的小事,而是那些長期支持肯定鄒永宏為花蓮過去貢獻的難以估計的民心,一旦撤換,就正中了民進黨下懷,豈可不慎。

▲▼前縣長傅崐萁投出震撼彈。(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