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從小多囊腫塞滿腦袋 醫師開刀出包「從此眼睛嘴巴閉不上」

▲▼漢娜因為小時候手術失誤,導致嘴巴無法閉上。(圖/翻攝自Hannah Vaughn Setzer臉書)

▲漢娜因為小時候手術失誤,導致嘴巴無法閉上。(圖/翻攝自Hannah Vaughn Setzer臉書)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名28歲女子漢娜(Hannah Vaughn Setzer)從小就被診斷出有多囊腫的疾病,醫師當時推斷,就算可以診治,漢娜的壽命可能也無法太久,然而剛出生的幾場手術中,醫療團隊不小心破壞了她的顏面神經,導致漢娜這輩子嘴巴都無法閉上。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漢娜的母親當時懷孕時,就被發現胎兒有嚴重的問題,但仍堅持生下。漢娜出生後,醫師發現她頭部有相當多的囊腫,決定先開刀取出部分,卻沒想到意外的傷害到她的顏面神經,手術後漢娜的嘴巴和眼睛都無法正常開合,甚至得靠餵食管跟呼吸管過生活。

回想起成長的日子,漢娜遭受到許多不平等的對待跟批評,但還是盡量保持幽默的心情看待,「人是無知的,我必須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會有不友善的人、事,但我對自己充滿信心。」

從出生就被醫師判預期死刑的漢娜,靠自己的意志力跟運動,成功突破魔咒,2016年在網路上遇見了29歲的布蘭登(Brandon)兩人陷入愛河中,到了2017年布蘭登決定與漢娜結婚,陪伴她一輩子。漢娜感慨的表示,「我有一個很棒的丈夫還有那些愛我的人,我很感激。」

漢娜面對自己的疾病狀況,一天比一天樂觀,縱使小時候總是被禁止做許多運動,如今只要能夠對身體好的活動,她都樂於嘗試「因為我想要健康快樂,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