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涼連2天!北台灣低溫降至19°C 下周二鋒面報到「全台雨3天」

▲▼下雨天,午後雷陣雨,天氣,雨,雨傘,躲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天降雨較為明顯,出門記得帶傘。(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到明天清晨,北部低溫只剩19度、中南部低溫20至22度,整天都是舒適偏涼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降雨今天較為明顯,明天中部以北降雨減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下一波鋒面落在下周二(7日),全台都有降雨機率。

鋒面雖然已經南移到巴士海峽,但華南一帶仍有水氣東移,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的機率。李孟軒解釋,2日至3日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清晨低溫約19、20度,高溫23、24度,整天都有涼意;中南部及花東低溫21至23度,高溫26至29度,感受較為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台北市低溫只剩19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台北市低溫只剩19度。(圖/中央氣象局)

李孟軒指出,周六至周日(4至5日)東北季風減弱,降雨型態轉向局部降雨,主要偏重在東半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降雨;下周一(6日)水氣逐漸增加,全台降雨機率提升,要到下周二(7日)開始,下一波鋒面才會影響台灣,北台灣低溫21至22度,高溫26度;中南部低溫22度,高溫29度。

今天出門明顯感受到涼意,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果真是冷鋒過境,早上有點涼,是舒服的涼,一看溫度,不到20度,可以稍稍忘一下夏日的氣溫。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今天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機會,整體雨勢比起昨天鋒面直接通過的時候要緩和許多,不過山區受到地形影響,累積雨量仍然會比較大一些。

吳聖宇分析,下一波鋒面目前來看預估下週一(6日)緩慢接近,可能在下週二到週四(7至9日)間通過台灣附近,不穩定度高,鋒面通過期間仍要留意中小尺度對流發展移入,可能造成的局部較大雨勢現象,預期下週五(10日)鋒面就會逐漸離開,天氣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