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大女嬰肺炎急診!X光一照嚇歪醫護:內臟位置「像鏡面左右相反」

▲▼1個月大的女嬰被診斷出是「鏡面人」。(圖/翻攝自微博)

▲1個月大的女嬰被診斷出是「鏡面人」。(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出生僅一個月的女嬰,近日因為嚴重肺炎被緊急送醫治療,沒想到醫生透過X光檢查後,發現女嬰內臟的位置竟然像鏡面一般「左右相反」,這種先天性異常的情況,在新生兒中發生的比例只有大約2萬分之一而已;即使位置相反,這些器官相互間的關係也不會因此改變,循環、呼吸、消化功能仍舊正常。

綜合陸媒報導,此事發生在江蘇省揚州市,揚州大學附屬醫院兒童內科副主任陳曉說,女嬰近日因為嚴重咳嗽關係,所以到院就診,最後確診為肺炎,不過透過胸部的X光檢查發現,女嬰的心臟位置跟一般人完全不一樣,正常情況下,心尖應該偏左,但女嬰卻偏右;另外,女嬰肝臟和胃也都是左右相反。

▼鏡面人的器官位置與一般人相比,恰好左右相反。(圖/揚州晚報)

(圖/揚州晚報)

陳曉也說,「鏡面人」可能跟胚胎在子宮內發育有關係,這種基因突變是隱性遺傳,所以遺傳機率很低。提醒準爸媽們在備孕時要做好準備,不要服用藥物。懷孕初期8週之內,是胎兒心臟發育的關鍵時期,要盡量避免病毒感染,如果母體在此時受到病毒侵害或者服用藥物,多少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他最後指出,這名女嬰雖然內臟錯位,但還好只是位置發生變化,相互間的關係並沒有改變,所有功能依然正常發育;現在寶寶的肺炎也已經轉好,與正常寶寶一樣,對健康和生活都沒有太大影響。據悉,國外也有類似情況的「鏡面人」女子,她最終活到99歲才逝世,並且同意將自己的遺體捐給研究單位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