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25歲女兒相親要求「原生家庭和睦」 杭州爸:怕有陰影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近日在浙江杭州的「萬松書院」相親會中,有一名為自己女兒徵對象的大叔,手中的條件清單居然包括「原生家庭和睦」,據大叔透漏,自己25歲的女兒很「宅」,認識的人不多,下班都回家吃飯,所以才幫她相親,至於要求對方原生家庭是考量到父母常吵架的話,可能會對小孩造成陰影。

▲浙江萬松書院相親角。(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浙江萬松書院相親角一位父親為女兒徵對象的條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在曝光的影音畫面中,可以看到相親會現場許多人帶著親人的伴侶條件,其中這名大叔手中板子寫著的條件包括「(19)87-(19)92(年生)的男生」、「人品好、性格溫和體貼」、「淨身高172以上」、「年薪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8萬元)以上」等,其中最後一項條件寫道,「雙親原生家庭,家庭和陸」。

▲浙江萬松書院相親角。(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浙江萬松書院相親角的人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對此大叔解釋道,父母沒有離過婚,「小孩子的心態各方面總稍微好一點」、「父母一天到晚吵吵鬧鬧的,小孩子心理,小的時候怕他們有陰影。」

萬松書院為明弘治十一年(1498)改建,相傳是梁山伯與祝英台3載同窗之處,也正因這層典故,這裡成為當地著名的「相親角」,時常有許多家族中的長輩或其他成員,都會帶著家人的徵婚條件來這裡尋找良緣。

這份徵偶要求也在網上引發討論,有網友指出,「我父母離異我自己性格就不好,自己非常清楚這一點」、「原生家庭太重要了。其實單親也沒關係,主要父母性格要好,那種超強控制欲的父母帶大的孩子,不適跟父母一樣bossy,就是懦弱無能的媽寶,男女都一樣。」

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跟這個有什麼關係啊…原生家庭又不是自己決定的…」、「是的,小時候父母經常吵架,讓自己養成了一種壞脾氣,確實有壞的影響,但是同樣這些經歷讓我們思考了很多,以後對自己的孩子就會避免很多錯誤,希望不要以偏概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