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語言障礙者「說話」 2019 Google I/O將展出「Project Euphonia」

▲影/Google Assistant智慧助理找葛萊美金獎歌手發聲、對話超有禮貌     。(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Google I/O將展示出一項名為「Project Euphonia」的技術。(圖/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總是會展示出前瞻且新穎的點子;而今年Google將會展示出一項名為「Project Euphonia」的技術,這項技術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讓語言障礙者可以藉由科技技術說話。

事實上,Euphonia的概念是由十九世紀中葉時,一名奧地利的發明家所創造;而Euphonia是一種由不同的機構、儀器所組成的機器,它可能會藉由諸如鋼琴、風箱等設備,仿製出類似人們喉嚨的發音;起初這項設備是利用按鍵來製造出人發出單字,並進而組成句子。

而Google可能就是依循這樣的概念,來為語言障礙者打造出某種即時語音合成,讓他們將來有機會可更順利地與他人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