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學霸筆記」5個月熱銷百萬元 國稅局鎖定要查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一女學霸筆記日前在網路上爆紅,短短5個月內就賣出上千套組,預估收入可能約百萬,但如此高的銷售量也引來了國稅局關注,如果月銷售額平均達8萬元、未滿20萬元,就必須辦理營業登記繳納1%營業稅,但國稅局也表示,若沒有具體逃漏稅事證,不會任意進行針對性的查核。

蝦皮上熱銷的「全彩印北一女學測筆記」,標榜是北一女榜首所有,涵蓋科目包括國文、英文、地理、歷史,內容條列式結構分析,不僅記錄詳細、字體工整精緻,還用各色螢光筆畫出重點,完全不同於一般制式教科書,價格分別是350元至500元不等,4科目全帶走要價1380元,推出後立刻擄獲不少學生族群。

▲▼北一女學霸筆記超精緻!5個月賺進百萬 「學姐」真面目曝光。(圖/翻攝自蝦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筆記內容記錄詳細、字體工整精緻,還用各色螢光筆畫出重點。(圖/翻攝自蝦皮)

只是如此高的銷售量,也引來了國稅局關注,台北國稅局官員表示,如果銷售人明顯是以營利為目的,只要是網路交易每月銷售額「平均達到8萬元、未滿20萬元」,就必須辦理營業登記繳納1%營業稅,如果「超過20萬元」就要開立統一發票,繳納5%的營業稅。

國稅局官員也透露說,財政部自2005年開始針對在境內利用網路銷售貨物、勞務發布相關課稅規範以來,透過積極宣導之下,多數的網路賣家都有依照相關規定辦理,目前國稅局並沒有盯上任何一家,若沒有具體逃漏稅事證,不會任意進行針對性的查核。

▲▼北一女學霸筆記超精緻!5個月賺進百萬 「學姐」真面目曝光。(圖/翻攝自蝦皮)

▲蝦皮上熱銷的「全彩印北一女學測筆記」,標榜是北一女榜首所有,涵蓋科目包括國文、英文、地理、歷史。(圖/翻攝自蝦皮)

對此消息,民眾的看法也相當兩極,有人說「如果月收有20萬或10萬以上,應該要課稅吧,因為是營利就像我們薪資所得一樣」,、「加油,有賺錢頭腦!付税也是國民義務喔」。但也有人說「抓小不抓大,花點心力在企業逃稅好嗎」、「有一點不合理,這不是學生很大的收入來源吧。」 筆記讀起來效果如何也許因人而異,但能確定的是名校頭銜筆記,產生的名牌效應遠超過大家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