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本屆4人次5破全國皆誕生泳池畔 中正交棒高大

▲▼108年全大運,黃國庭。(圖/全大運提供)

▲黃國庭個人刷新2項全國紀錄。(圖/全大運提供)

記者潘泓鈺/嘉義報導

108年全大運1日落幕,本屆一共5項5人次打破全國紀錄,這5項紀錄都在泳池畔誕生,另有68項113人次刷新大會紀錄,在閉幕式上,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宣布,明年全大運由中正大學交棒給高雄大學。

5項新全國紀錄,東華大學黃國庭一人就刷新800公尺自由式、1500公尺自由式兩項全國紀錄,中興大學朱宸平則是在200公尺蝶式中途計時,改寫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台體大陳志明100公尺蛙式掛上生涯第一個全國紀錄,台大黃渼茜再次突破,50公尺蝶式超越雅加達亞運自己所締造的全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全大運還有68項113人次打破大會紀錄,分別為游泳40項、田徑18項、射擊(空氣槍)1項、射箭(複合弓)8項,今年最大贏家為台體大64金、67銀、42銅,地主中正大學則是7金、5銀、10銅。

▲▼108年全大運,陳志明。(圖/記者潘泓鈺攝)

▲台體大陳志明100公尺蛙式打破全國紀錄。(圖/記者潘泓鈺攝)

在閉幕典禮上,一一頒發16項競賽種類團體錦標,最後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宣布108年全大運閉幕,並由馮展華校長將大會會旗交接給109年全大運承辦學校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這次是以辦喜事的心情辦全大運,也很慶幸賽會期間天氣非常晴朗,讓所有賽事順利完成,也感謝所有教練選手配合。馮校長也指出,破全國紀錄是相當不容易,破大會紀錄更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而中正大學這次第三度承辦,也是破了全國紀錄,感謝體育署的經費補助才得以給予選手最好的競賽場地。

▲體育署署長(圖右)高俊雄、中正大學校長 馮展華。(圖/全大運提供)

▲(圖右)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圖/全大運提供)

高俊雄署長表示,全大運有分公開組跟一般組,一般組是讓168所大學的學生、社團、代表隊有一個展現、交流的機會,人數佔三分之二,而公開組的選手就是為了進軍國際賽事。他也指出,從中正大學四個月前開始舉辦第一次記者會開始,陸續邀請戴資穎、陳彥博、李智凱個別出席三場記者會,也讓大家開始關注全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