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提升「道路標線」抗滑標準!六都先試辦告別機車殺手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交通部近日找來內政部營建署、六都代表等單位舉行「提高道路標線抗滑係數研商」會議,宣布將先在中央與六都所轄道路試辦,若在 2~3 年內成效良好,將提高全國道路標線抗滑係數標準。

▲交通部決定提高道路標線抗滑係數標準,圖為運用油漆繪製的機車左轉專用道,遇雨時較左側柏油路面更溼滑。

本次會議決議,中央所轄高快速道路之道路標線抗滑係數需達 50BPN, 六都市區道路需達到 65BPN ,非市區道路需介於 50~65BPN ,全數高於現行熱拌材質道路標線之 45BPN 抗滑係數,現行 45BPN 易因車輛胎紋不足或胎況不佳,造成失控。交通部預計 1 週內把本次會議記錄發文給六都相關單位,將車流量較大路段的標線先行提高至 65BPN 。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