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宏「深V瀏海」祝壽 謝欣穎一聽慌了:不要呀!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吃吃的愛》等片執行導演廖明毅籌備3年的奇幻愛情電影《怪胎》1日正式開鏡。開鏡日巧碰女主角謝欣穎生日,劇組特別準備了壽桃,由林柏宏與廖明毅親自送上,一開始先祝謝欣穎「桃花朵朵開」,她急忙回:「不要桃花呀!」林柏宏才改口:「希望拍攝過程可以相愛相樂!」

▲▼《怪胎》林柏宏、謝欣穎。(圖/牽猴子提供)

▲廖明毅、林柏宏送上壽桃祝福謝欣穎桃花開。(圖/牽猴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怪胎》正式開鏡前,導演與兩位主演花了將近一個月時間做足功課。林柏宏說:「在排戲的時候很有火花,我跟欣穎都有玩出超出劇本的笑點和哭點。她其實也有很喜劇好笑的一面!」謝欣穎則說:「其實過去很少有這樣的排戲過程,每次都超過10小時,時間非常長。但也因為這樣的訓練,我想我跟柏宏對於2人的調性、面對iPhone這樣的特殊鏡頭,也經由排戲中更能知道怎麼去表達肢體動作。」

在《怪胎》的造型上,2人真的展現出特殊的怪異感,林柏宏剪了尖V瀏海,謝欣穎則染了綠、藍混搭的短髮。廖明毅說,「希望觀眾一眼看到他們就會被吸引住,雖然怪,但是很好看的怪。」

▲▼《怪胎》林柏宏、謝欣穎。(圖/牽猴子提供)

▲▼《怪胎》開鏡儀式。(圖/牽猴子提供)

▲▼《怪胎》林柏宏、謝欣穎。(圖/牽猴子提供)

林柏宏這次為了《怪胎》也下足苦功去揣摩導演所要的個性,他得把所有的反應、所有演戲習慣都丟掉,為此看了很多關於強迫症的書籍,了解他們內心和從醫生角度所觀察到的症狀。甚至從每天洗手、洗澡、刷牙等,日常的清潔都在提醒自己就是劇中角色「柏青」。

《怪胎》敘述強迫症,英文學名是「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簡稱OCD,意指不斷強迫自己重複做某些事情,進而達到預期的標準,否則心中會產生強烈的焦慮及不安全感,像是把東西擺整齊、不斷洗手、一直懷疑瓦斯沒關等。患有強迫症的人就像中毒的系統,一開機就閃退、再開機還是閃退,讓系統無法正常作業。柏青是OCD患者,有嚴重的潔癖症,行為舉止就是別人眼中的怪胎。遇上了同樣有著OCD的陳靜。在旁人眼中都是怪胎,於是,怪胎愛上了怪胎。電影2019年12月上映。

▲▼《怪胎》林柏宏、謝欣穎。(圖/牽猴子提供)

▲林柏宏為了《怪胎》剪了深V瀏海。(圖/牽猴子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